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兴化股份纳入延长石油版图

实习记者郑昱

  本报讯时隔一年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入主兴化股份(002109)大股东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事终于重启,陕西延长石油有望终成兴化股份实际控制人。

  兴化股份于2月29日接到了大股东陕西兴化集团有关通知。
据了解,此次陕西国资委决定重新启动将陕西兴化集团国有资产划归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兴化集团将按有关规定准备相关资料上报划转事宜。此划转工作需经国家国资委和证监会批准。

  早在2006年6月7日,陕西省国资委颁布《关于将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国有资产划转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规定》,拟将兴化集团的国有资产划入延长集团(公司作为其子公司保留独立法人资格),从而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为延长集团。但是,此项股权划转在2006年9月25日陕西省国资委出具的另一份文件中被停止。为保持兴化股份经营的稳定性及延续性,陕西省国资委当时承诺在兴化股份上市后一年不进行划转。而兴化股份于2007年1月26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如今已超过一年时间。

  中信证券研究员刘旭明在早前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兴化股份的主要生产原料为天然气,占其成本逾三成,一旦陕西延长石油成为兴化股份实际控制人将给上市公司带来原料供给优势,兴化股份将有可能因此获得稳定、低廉的天然气供给。

  据悉,陕西延长石油隶属于陕西省国资委,主营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炼制、化工及其产品的销售,被誉为我国“第四大”石油集团,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1998年和2005年延长石油经历了两次重组,成为陕西规模最大的企业;拥有总资产650多亿元,职工7.3万人;在2007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居93位。2007年延长石油采、炼、销三项指标均突破1000万吨大关,迈入了全国千万吨级大油田的行列。销售收入突破470亿元,利、税、费合计超过230亿元。

  身为中国第四大石油集团的陕西延长石油与资本市场之间一直传言不断。自2005年重组以来就不断传出各种上市方案。2006年,陕西延长石油托管当时的S*ST精密,但直至精密摘牌,陕西延长石油都没有如传言般借壳精密。2007年末,陕西延长石油旗下陕西化建又传将借壳*ST秦丰,随后陕西延长石油还传出将重组S*ST长岭的传言,但是暂时都没有下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