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李兆基:港股今日难逃一劫 9月始回升

  美国最新数据差劲及美国国际集团(AIG)季度业绩差强人意,市场弥漫着对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情绪,道指连续第4个月收低。有分析员担心,汇控(005)今日派发成绩表亦难遏市场的恐慌情绪,恒指短线可能下试23430点。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同样认同,港股今日难逃一劫。他昨日在北京表示,美股表现波动,将会影响港股的开市表现,估计恒指今日将会在23000至23500点区间徘徊。看远点,‘四叔’表示,受美国经济负面消息及负资产问题拖累,港股上半年仍会‘上上落落’,直至9月才会回升。

  李兆基:9月始回升

  美国最新一轮经济数据持续疲弱,根据密歇根大学的调查,上月消费信心指数由一月份的78.4跌至70.8,是自1992年2月以来最低位。上述指数为继70年代中、80年代初,及90年代初三次经济衰退期后,再度跌至此水平,彰显美国消费者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已经跌至一个危险的水平。

  美国2月份消费者情绪指数跌至16年最低,再加上美国国际集团(AIG)和戴尔电脑(Dell)业绩差劲,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一度重挫逾350点,收报12266点,跌315点或2.51%;纳斯达克指数跌60点或2.6%,收报2271点。总结2月份,道指累挫3.04%,为2002年以来最惨痛的一个月。

  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未能独善其身,全线平均跌幅逾3%。当中,国寿(2628)跌幅最大,其ADR折合价为30.12元,较港股周五收市大跌1.33元或4.23%;中电信(728)、中石油(857)及中移动(941)等跌幅介乎3.24%至4.03%;今日公布全年业绩的汇控则跌2.99%。或试21709今年低位

  市场几乎一面倒认为,源自美国的利淡消息陆续涌现,预料道指或会再试低位。港股方面,有市场人士认为,周一开市预期将会低开600点或以上,3月份的市况亦不甚乐观,倘若企业业绩没有利好消息及内地没有其他新的利好因素,港股有机会回落至21709点的今年低位。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看得更为悲观,他认为,美国的市场情绪恐会增添投资者对于汇控的成绩表的疑虑,恒指恐会下试23430点。黎氏预期,港股未来一个星期的投资气氛恐难扭转,尤其是倘若汇控最新的成绩表一旦比预期为差,恒指还要再‘看低一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