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利润大增首旅股份加快扩张

□本报记者陈健健

  
  
  首旅股份(600258)近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0亿元,净利润1.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53.15%,公司每股收益0.5288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25元。


  
  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利润总额创新高

  
  200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为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0亿元,同比增长53.15%;利润总额2.18亿元,同比增长七成;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24%。

  
  公司酒店、会展、景区和旅游服务的收入、利润同比增幅较大,成为2007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装修后的京伦饭店设备设施得到了全面提升,客源结构也更加优化,平均房价比改造前增长超过30%;展览分公司抓住北京市会展市场发展良好、展览项目扩张迅速的有力商机,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的双增长;海南南山景区在2007年5月8日正式挂牌成为国家第一批5A景区,该景区通过进一步加强管理,扩大营销,使入园人数大幅度增加;神舟国旅接待国内游、入境游的旅游人次、收入也均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

  
  加大资本运作力度

  
  公司计划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通过收购北京或北京地区以外的酒店资产,进一步充实首旅股份的核心资产,突出主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对于北京旅游行业尤其是酒店行业将受益匪浅。根据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经验和北京市旅游发展的现状,同时参考北京奥组委的预测,公司预计,2008年全年北京市将接待海外游客480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1亿人次,分别比2007年增长7.5%、7.14%。由于旅游人数激增,无论是商务旅游还是因私旅游,酒店行业均将从中获得巨大的收益。

  
  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报告中强调:“首旅股份公司股东大会就南山门票分成事项形成决议:在南山文化公司未与对方形成正式协议前,需要支付的门票分成款企业将以赞助的方式解决;达成协议后,按照协议约定执行。截至审计报告日,南山文化公司未与对方达成正式协议,也未支付赞助款。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董事会表示,截至报告披露日,公司所属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景区门票分成事项仍未与三亚市政府有关部门达成协议,也未支付分成款项,因此公司无合法依据对已经形成的收入做分成会计处理。公司在2007年的各季度定期报告中及年度报告中持续披露了该事项的信息。2007年,南山景区全年门票收入约为1.52亿元。

  
  IC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