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本地银行股受资金青睐 金融分类指数跑赢恒指

  香港银行股自2月中开始,陆续公布07年度全年业绩,由于不少银行派息高及估值偏低,在现时股市不稳及利率持续下调的情况下,部分资金已开始炒作银行股,上周恒生金融分类指数累计上涨5.8%,跑赢同期恒指4.4%的涨幅。

  东亚银行(0023.HK)及渣打集团(2888.HK)已公布07年业绩,均为市场预期上限,虽然两行均持有美国次按相关投资,但市场对两股前景有不同看法,因此股价表现截然不同。汇丰控股(0005.HK)及恒生银行(0011.HK)同于本周一公布业绩,市场尤其关注前者表现,至于其它中小银行,市场除了炒业绩之外,还有收购及私有化等消息热炒。

  东亚银行于2月15日率先公布去年全年成绩表,纯利41.4亿港元,增长20.6%,为市场预期的上限,但由于市场担心其持有的次按相关投资减值拨备不足,对股价未带来太大刺激,部分证券行更调低目标价。其中摩根士丹利由46港元降至44港元;德银由57港元降至54.6港元;摩根大通则维持51港元目标价。反而渣打集团同样受次按投资困扰,但业绩公布后多间大行持正面看法,令股价攀升。部分证券大行认为渣打拥有新兴市场及并购概念,加上股价又跑输亚洲其它银行股,唯一担心的是相关次按投资前景不明朗,建议目标价由283.9港元至328港元,高盛亦检讨其248港元的目标价。而汇丰控股及恒生银行即将公布业绩,不少证券行均相信汇丰维持其派息政策,对股价有一定帮助,然而加拿大汇丰第4季度因持有资产抵押商业票据出现约3.7亿的亏损,利润倒退13.3%,市场关注对其北美业务同受次按所拖累。至于恒生银行由于没有次按相关投资,大行研究报告均有正面评价。

  此外,部分中小银行近日亦传出收购及私有化等消息,十分热闹,令中小银行受到市场追捧。其中永隆银行(0096.HK)曾传出出售消息令股价急升,传闻买家是一家中资银行,以永隆的市净率只有2倍计算,的确甚具吸引力。虽然永隆否认传闻,但已引起市场对多家中、小银行出售憧憬。更有证券行推荐永亨银行(0302.HK)及创兴银行(1111.HK)为收购之选,其中永亨更可以4倍市净率待售,但永亨目前的股价仍未全面反映次按投资的风险,市场虽特别关注,而永隆则可以3倍市净率待售。

  除香港中小银行可善价待沽之外,台资背景的富邦银行(0636.HK)亦曾表示一直在国内寻找投资机会,较早前有消息指出该行入股国内厦门商业银行20%股权,令股价上升,虽然富邦指出,尚未就收购任何银行的股权达成协议,但已经足以令市场憧憬。此外同受消息影响的工银亚洲(0349.HK)亦曾被市场传出私有化,由于工银亚洲没持有次按投资,加上工商银行持股71.21%,要进行私有化,并不困难。

  其它如大新金融(0440.HK),美林认为其内地及澳门业务佳,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0.5港元;中信国金(0183.HK)亦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但目标价由8.8港元下调至6.7港元,而摩根士丹利则调低中信国金目标价至5.6港元;而大众金融(0626.HK)由于没持有任何次按投资工具,财务稳健,股价曾升上52周新高,上望7港元关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