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有色金属股:三月行情领跑者

  上周交易时间内,两市有色金属股整体探低回升的趋势比较明显。近日国际商品期货价格却强势走高,不仅国际油价迭创新高,而且贵金属中的黄金也是迭创新高。与此同时,基础金属的锡等品种也有冲击历史高点的迹象,受此影响,有色金属股近期有望继续活跃。
盘口显示,山东黄金短暂跌破过200元关口后,逐步稳健上扬,该股股价周涨幅为4.28%;中金黄金探出95元低点之后,温和攀升,上周五收盘报105.9元,其股价周跌幅收窄,仅下跌1.36%;锡业股份宝钛股份吉恩镍业上周五单日股价分别上涨6.13%、3.98%、3.72%等。有色金属股整体上跑赢大盘,本周该板块是否是继续领涨大盘的动力之一呢?

  对此,国金证券的谭向阳分析认为:从去年“10?18”结构性大调整以来,原本股价“高高在上”的有色金属股低下了头。比如2007年大牛股锡业股份,其股价从102.2元高点一泻千里,盘中最低下探至45.6元,期间累计跌幅高达55.38%,损失惨重;中国铝业云南铜业等一批优质股票遭遇“腰斩”;前期长时间停牌的公司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补跌,如中钨高新株冶集团2月跌幅分别为下跌26.21%和25.82%。由此可见,该板块聚集了较多的反弹能量。

  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截至2月26日,沪深300指数上涨0.54%,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上涨1.18%。在大盘反复筑底的情况下,有色板块的表现超过了大盘。一些产品价格上涨的公司和高成长型加工类公司的股价涨幅居前,如受益于铜价上涨的云南铜业,股价上涨分别为12.67%,受益于铁矿石和铜价上涨的西藏矿业,上涨15.34%,受益于稀土产品价格上涨的包钢稀土,上涨13.53%。高成长性加工类股高新张铜云海金属分别上涨了13.34%和12.76%。

  今年2月LME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普涨,其中铜价上涨了18.30%,冲破了2007年的最高点。铝价上涨18.17%,接近2007年的最高价。铅价更是上涨了26.6%。而锡价虽然仅上涨6%,但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2月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幅度超过了石油和贵金属等其他商品,短期供给损失对价格上涨的刺激作用很大。随着部分停产企业的复产,有色金属价格总体可能会有所回调。不过我们仍看好中长期的有色金属。短期我们从技术角度建议,关注山东黄金。在2008年3月铜消费走进旺季以前,给予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这三只股票买入评级。

  综合而言,有色金属股将成为三月行情的领跑者只之一。 (来源:成都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