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股泻拖累ADR 熊市反弹或完花旗料港股再寻底

  来源: 香港文汇报 周绍基

  美股泻拖累ADR 港股难望乐观

  由于经济数据及企业业绩均欠佳,加上油价再创新高,美股上周五全线下挫,道指大泻315点,市场普遍认为美股仍未见底,加上汇控(005)今日下午公布业绩,市场一般会抱观望态度,令港股今早市况更难以乐观。

统计8只对恒指有影响的港股ADR表现,已相当于拖累今日港股下挫逾360点,其中单是汇控ADR已较本港上周五收市价跌3.581元,拖低恒指113点。市场人士预期,港股可能低开500点以上。

  美股上周五的大跌,令道指连续4个月录得跌幅,创6年来最长跌浪。引起当日美股大跌的主因,为全球最大保险公司AIG公布上季录得52.9亿美元破纪录的亏损,股价应声大跌6.6%。市场早前预期汇控全年要为次按拨备的金额,高达1,220亿港元。

  道指连跌4月 6年最长跌浪

  汇富证券联席董事姚浩然认为,港股未来走势须视乎汇控07年度业绩、A股表现及外围走势。于上周公布业绩的渣打(2888),由于07年盈利达?场预期上限,加上该行只须为结构投资产品拨备3亿美元,刺激汇控上周连升数日。

  不过,姚浩然指出,投资者不应以渣打的业绩去评估汇控的业绩,主要是汇控在美国业务的规模很大,除了为次按投资所作的拨备额令大众关注外,信用卡信贷业务的拨备额有否增加,亦备受投资者关注。由于汇控在业绩前股价已被偷步炒上,短期再升的空间有限,若今日公布的业绩逊于?场预期,有机会被淡友大幅反攻。

  A股走势疲弱 港股亦难向好

  另外,A股走势仍不明朗,若A股继续向下寻底,对港股肯定造成负面影响。姚浩然指,港股的技术走势并不乐观,对恒指成功突破25,200点的阻力位信心一般,故他建议投资者不宜在现阶段入?,应待恒指正式确认突破25,200点才「落注」。

  德银看淡后市 料下试二万关

  德意志银行亦发表报告,指恒指在未来3个月,有可能再跌两成,下试至20,000点的水平。主要由于3、4月为港股各大企业公布业绩的高峰期,虽然去年的业绩应该不俗,但管理层可能会发表一些对后市和经济前景的看法,投资界难免会对此对号入座,打击市况。

  熊市反弹或完 花旗料再寻底

  花旗集团中国研究部主管薛澜在今日(3日)出版《财经》杂志上撰文称,今年1月,H股市场损失惨重,H股指数当月下跌23%,红筹股指数也下跌了17%,这样的跌幅属于十年罕见。虽然2月有所反弹,但相信这次的反弹最有可能是典型的熊市反弹,在没有基本面进一步转好的支持下,市场可能再次下探1月低位,甚至更低位。港股未见底的原因是,从1993年7月到现在,H股一个长期的P/B(市净率)区域是1.5倍-2倍,而现在H股的P/B值仍在2.6倍左右。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娄刚也认为,今年上半年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不论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还是内地的宏观局势,要待更多的资料明朗后,后市才会出现主导性的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浩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