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纺织出口退税或再下调 纺企调整方向

  BY黄清燕每日经济新闻

  有关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的消息源源不断,日前有公开消息显示,今年服装纺织品的出口退税可能还会下调,调整幅度可能高达4%,而从3月1日开幕的华交会传出的消息则称,纺服成交单价提高了5%左右,对于只具有3%-5%的议价能力的纺织企业来说,年初就带来的种种不利传闻无疑将增大他们的出口难度。


  纺织商业周刊总编辑樊敏表示,在我国外汇储备进一步增加的压力下,纺织业是出口退税调整的主要行业,如果出口退税继续下调,那么国家调整贸易顺差的压力将放在产生贸易顺差最大的纺织品方面,比如聚酯长短丝和瓶片。此外,羊绒和皮革的出口退税也可能会下调。但也有业者认为,由于两次调整出口退税再加上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沉重打击,目前纺织品服装出口已是危机四伏,国家会在充分考虑行业承受能力的情况下,慎重做出每一项事关行业发展的政策。

  对于外贸环境带来的压力,昨日长三角部分纺织厂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明确表示,增加内销比例将是今年的生存重点。同时,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春节过后,部分厂家也把原先要出口欧美市场的成衣放在了国内销售,据上海一专营外贸尾货生意的负责人介绍,近来大量充斥市场的“外贸货”很多是由于采购商承受不了成本压力,中途“变卦”而流落到坊间,其坦言,前几年是到每家工厂去看是否有“余单”“原单”,最近却是有的工厂主动找上门,要求消化出口不了的“库存”。业内指出,随着人民币加快升值及国家为抑制外贸顺差而推出的一系列政策调整措施,出口商接订单的难度将在2008年年中极大地增强。

  中国第一纺织网发布的人民币升值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影响调查报告中预计人民币升值累计升值幅度达到10%时,纺织业的临界点将会出现,在不能完全消化升值带来的成本增加压力下,大批出口导向型企业倒闭或者被迫转行便成为必然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