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大盘走出筑底行情关注两会受益板块

  三只偏股型基金新近获批

  相关信息显示,2月29日有三只新基金正式获批发行。具体为,富国基金公司和万家基金公司分别获批一只混合型基金,信诚基金公司获批一只股票型基金。

  点评:富国基金公司获批的新基金为富国天成红利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万家基金公司获批的新基金为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投资组合资产配置比例约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30%?80%;信诚基金公司获批的新基

  金为信诚盛世蓝筹,资产配置比例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此次新基获批是2月份以来证监会第四次出手放行新的股票方向基金,单月股票方向基金获批数量达到9只,从资金供应来看,预计批出的新基金募集资金将接近800亿元.随着资本市场扩容的步伐加快,尤其是市场中再融资的预期进一步加强,市场信心受到了一定的打击,春节之后,监管层对新基金重新开闸放行,政策面频出暖意,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之心可见一斑,随着资金源源不断的注入,市场信心将逐步恢复和巩固,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之路也会越走越远.

  大盘走出筑底行情 关注两会受益板块

  周五大盘温和上升,整个交易日股指都在昨收盘指数以上震荡,终盘上涨1.14%,但成交量却出现萎缩,两市全日共成交1162亿元,在整个交易周中属于比较低的水平。
从全周走势来看,全周走势呈现探底回升,底部逐步抬高的过程。但成交量却呈萎缩之势,投资者大举入市的局面还没有出现。周五申购中国铁建的3万亿元的资金解冻,不但没有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成交量却反而创出低点,早此表明一级市场的打新资金绝大部分不是介入二级市场。指望打新资金救市是不现实的,这一再被市场的实践所证明。

  本周的政策面基本上以偏好为主,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行为进行表态,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心态。但投资者更有实质性的利好预期是印花税的降低,目前市场各方面对此呼声很高,甚至有政协委员拟就在提交相关议案。从全周走势来看,市场明显处于一种观望和等待状态,日渐抬升低点和逐日萎缩的成交量就是这种心态的极好体现。

  就最近的市场热点来说,本周显得比较活跃但也十分紊乱。大盘股充当了周初下跌的主要杀跌力量,但该板块杀跌动能已明显接近枯竭。随着股价的下跌,蓝筹泡沫被充分挤压,但预计该板块在上半年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有大的作为。创投概念、农业板块、新能源、奥运板块等时有表现,但又难以持续。结合近期的两会召开,笔者认为在两会期间,围绕两会主题或能形成阶段性的市场热点,这些题材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农业板块。今年的一号文件仍然是支持农业发展。结合近期农产品连续涨价,可以预期农林牧渔行业是目前增长前景最确定的行业,该行业也是连续两个月位居涨幅首位。Wind统计,农产品指数相对于大盘的超额收益达到50%。在大部分蓝筹股下跌超过20%、30%甚至50%的时候,今年涨幅在30%以上的农业股比比皆是。在大盘逐步转暖的前提下,该板块继续走强的概率应大大高于其补跌的可能。

  二是雪后重建板块。灾后重建对水泥和电力设备的需求刺激这两个板块逆势大涨。水泥行业和发电设备分别以2.34%和1.54%的涨幅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前两位。本次雪灾对电网破坏较为严重,灾后重建将对输配电设备产生较大需求。建议关注东方电气特变电工等相关品种。重建还将拉动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中部地区的上市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可能会因此受益。而从事建筑施工的葛洲坝宏润建设等也可能得到市场深入挖掘。

  三是创投概念。自主创新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一步,作为重要的配套政策,创业板目前已经呼之欲出。除了参股创投公司的企业将受益外,部分科技公司也将直接或间接受益,这类公司较多分布在电子和信息行业。

  四是医药行业。医疗问题一直是全国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预计两会期间将有所突破,医改实施方案有望于全国人大之后出台。医药行业今年以来的表现也一直比较理想,是持续性较好的热点行业。虽然目前估值稍高,但考虑到其比较确定的成长性和医改实施方案即将出台的利好刺激。

  在大盘稳定的前提下,上述行业板块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间较为持续的热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