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灾后重建等议题更迫切 “直通车”两会料难开绿灯

  期望在即将召开的中国人大会议上能对「港股直通车」问题一锤定音的投资者,可能要再次失望。分析员相信,是次两会的热门话题应是雪灾后重建、宏观调控走向、行政体制改革、人事变更等,本港投资者翘首以待的「直通车」问题只是次要议题,今年第二季开通的机会渺茫。


  灾后重建等议题更迫切

  路透社综合本港多位证券业内人士的意见认为,「直通车」虽然不是无限期的搁置,但以当前中国的经济情况来看,并非重要和急切要解决的问题,因此难有开车的时间表。而且即使是未来开通,相信规模亦会缩小,并且设有投资上限,预料对港股造成的震撼有限。

  中银国际副总裁白韧表示,相信本港、甚至内地财金界的代表会有关于港股直通的提议,但这已是次要的议题,亦难在两会上获得开绿灯。

  虽然香港方面对开通直通车态度积极,但春节期间席卷内地的一场50年难遇的暴风雪,令中国短期的通胀升温,去年底实施的偏紧宏调措施是否要继续等问题,成为当局极迫切考虑的问题。

  奥运前后或有机会开通

  交银国际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两会的重要议题是雪灾后是否要延续紧缩信贷措施,以及挽救疲弱的内地股市,港股直通车不急于要开通,相信不会是重要议题。不过,他相信,「港股直通车」应该会开通,并且是8月份北京奥运会前后,但相信规模会相对缩小。

  料缩规模及设投资上限

  中信嘉华银行高档副总裁兼中国业务首席经济师廖群亦认同,直通车迟早会开通,但相信投资总量会有所限制,并且会是大城市率先开放。至于对港股的正面影响程度,则需视乎公布的规模而定。

  星展唯高达证券董事黎永良则认为,恒指向下调整后,估值已回复到合理的水平,已具备开通港股直通车的条件。他更相信,中国政府这次要开通直通车,不会再有预告,一决定会马上执行,以防止资金提早入市炒作。他认为,投资者除了等待直通车外,亦会注意到两会关于放宽宏调,以及挽救A股的报道,因为这亦会影响到H股的表现。(香港文汇报) (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