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利好政策频出“两会”行情可期

  市场研究

  ?管理层利好政策频出 “两会”行情可期

  春节后由“融资门”引发的持续下跌行情终于在本月末得以基本化解,由中国平安以及浦发银行再融资计划引发的恐慌性下跌到上周一基本告一段落。上周两市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特征,上证综指周一在下探4123点之后展开小幅反弹,由于市场各方观望情绪较重,导致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反弹与下跌的空间均较为有限。
本周大盘短线下跌的空间已基本探明,下周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市场能否迎来传统的“两会”行情,我们将拭目以待。

  上周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就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针对再融资问题的表态,以及招商银行25亿股限售股平稳空降二级市场。针对近期市场愈演愈烈的“融资门”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是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方式之一,但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虽然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议案是上市公司按照法律要求通过内部法定程序的自主行为,但上市公司在做出再融资决策前,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这说明目前管理层非常重视由于再融资对近期市场产生的影响。与此同时,中国平安高层也就再融资问题表示将延后择机发行,浦发银行董事会也将再融资的规模降低到8亿股左右,福耀玻璃公司管理层考虑到中小股东对于再融资的担忧,取消了之前既定的增发计划。种种信号表明,当前市场对于再融资的担忧正在逐步化解。

  招商银行25亿股限售股上周三平稳着陆,并未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由于之前该股已调整较为充分,近期股价已跌破年线,从技术上来看,短线也具备了反弹的动力。同时又一批基金公司获得专户理财资格,国内第60家基金公司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终于破茧而出,上周末证监会再次放行了三只偏股型基金的发行申请,预计规模将达到300亿元左右,管理层正在稳步壮大机构投资者的队伍。而最新的统计显示,目前沪深300成分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降至26倍左右,处于较为合理的估值区间。上周周边市场尤其是香港市场在中资股,尤其是金融股的带领下持续反弹,也有利的刺激了A股市场的止跌企稳。

  2月份市场整体呈现继续下探后企稳反弹的特征,领涨大盘的主要板块包括金融板块、传媒板块、能源电力板块以及创投概念等。虽然热点较多,但市场跟风追涨的热情似乎并不高。上述板块能否带动大盘持续走强仍需观察,市场转暖尚需时日。大盘股虽然有止跌反弹迹象,但还不能认为已有效止跌;小盘股大多则处于低位蓄势阶段,耐心等待大盘探明底部,细心研究下阶段可能出现的市场热点将是投资者近期的主要工作。下周一包括中国平安31.5亿股限售股在内,大约有240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要解禁,资金面的压力依然较大。现在正处于07年报发布时期,后市关注的重点仍将是中小型股本的成长股、实质性题材股。考虑到“两会”结束之前,各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市场各方需要等待政策面的明朗。我们建议关注超跌的蓝筹股、估值相对较佳的能源电力、钢铁行业、港口行业、以及具有创投概念的电子科技行业等。

  ?三只偏股型新基金获批

  ?上周基金市场表现

  公司点评

  ?民生银行(600016)参股联合银行控股公司得到银监会批复同意

  ?巨化股份(600160)年报短评

  近期报告目录

  ?收购衡变 特变电工分享高成长(中国证券报2008年2月27日B03版)(潘杭钧)

  ?新疆天业(600075)年报点评:盈利能力稳定增长,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是未来成长动力(李琳琳,王向升,方夏虹)

  ?美的电器(000527):高价收购增加融资压力(胡铸强)

  ?黑猫股份(002068)年报点评:业绩略微低于预期,长期前景仍然看好(王向升,方夏虹)

  ?南京高科(600064):地产核心确立,股权投资可攻可守(魏博)

  ?博汇纸业(600966)年报点评:多因素促进公司发展(朱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