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政协委员提案建立《劳动合同法》应缓推两三年

  “《劳动合同法》中的部分规定,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太大了。”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达成集团主席马介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自己在全国两会的主要提案就是就《劳动合同法》中的部分条款表达意见,“我认为劳动合同法应该缓行两三年。


  马介璋表示,目前新法中强制性要求连续签订两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后,企业就必须和员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这种规定对现在的企业来说负面影响太大了。”马介璋认为,这种规定一方面使得企业在对员工培养上会心存估计,由于对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担忧,对一些企业本来打算重点培养的优秀员工,也不敢轻易和其连续两次签订固定期限合同,影响到企业在人才上的培养。另一方面,这种硬性规定,也会造成部分年轻人工作不努力,存在懈怠心理,在工作中不求上进,对年轻一代的培养也不利。

  为此,马介璋委员表示,自己将在两会上首先建议对《劳动合同法》采取缓行的方式,“推后两三年再执行”。他建议,通过提高员工最低工资的方式,来取代目前强制性规定的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提高员工待遇和保障这些都是应该的,但完全可以通过提高工资水平来实现。”(王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介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