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成食品股价续看高一线 李宁续受惠奥运概念

  受财政预算案带动,港股上周表现跑赢一众亚洲市场,恒指全周上升1,026点,国指则上升595点。大市成交疲弱,反映市场对后市的信心依然不足,汇丰控股(0005)即将公布业绩对后市走势有一定影响,而观乎汇丰近日的股价走势,市场似乎已投下信心一票,但综合环球市况,短期内后市仍难摆脱上落市格局。


  内地食品价格上升及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创新高是近期市场上热门话题,观乎整体需求情况,相信食品价格上升的走势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故食品相关股份是可以被看高一线,中国内地最大的加工鸡肉产品供应商大成食品(3999)近期股价走势强劲,投资者可予留意。

  内地最大加工鸡肉供应商

  大成食品是中国内地肯德基及日本伊藤荣堂及7-Eleven连锁店的鸡肉供应商;也是福喜及铭基(中国麦当劳于06年的鸡肉采购独家代理)的最大鸡肉供应商之一。关于内地鸡肉销售,除向肯德基、福喜、铭基、德克士及其他零售及连锁快餐店直销外,通过包括逾600家独立经销商、逾200家授权零售店及3家自营零售店的分销网络销售产品。

  大成食品于07年首九个月营业额达6.297亿美元,预期08年营业额将可达10亿美元。它积极扩产,越南以水产饲料为主的新厂房将于下月投产,未来三年的目标分别将鸡肉、加工食品及饲料的产能分别提升75%、150%及50%。大成早前宣布以总投资2.6亿人民币于山东省苍山县建立一条龙饲料与肉类生产设施,及协助农户建设标准鸡场。饲料厂年产力为23万吨,肉类厂年产6万吨,项目占地260亩,今年1月动工并于两年内完成。一条龙生产计划有助扩充鸡肉及加工食品生产业务,可提升集团的毛利率。

  值得留意的是,大成食品是台湾大成长城企业分拆来港上市的附属公司,双方已订立非竞争契约,母公司除了在内地经营餐厅及饲料等业务外,大成食品大底已揽了所有内地业务,母公司则保留所有台湾业务。若母公司将保留的台湾的鸡肉、深加工食品业务,注入大成食品,或许能带来不少协同效益,例如,增加大成食品的整体议价能力,带来规模的经济效益。

  李宁续受惠奥运概念

  大成股价上周连升多天,走势表现明显跑赢大市,现价2.45元,目标价2.8元,跌穿2.2元止蚀。

  李宁(2331)近日股价做好,带动一众其它奥运概念的体育用品股做好,中国动向(3818)股价经一轮急跌后,股价有见底回升迹象,现价买入甚具胜算。中国动向所经营是国际品牌,售价较高,毛利率亦较高,特别是偏重于运动服装,毛利率更高。另一方面,它亦十分积极建立其品牌地位及提高档次,今期将推出「罗马」及「经典奥运」,赞助意甲球队罗马,为期3年;但这优势仍未反映在股价上,于进一步拓展业务后,渐可与同业作比较。现价4.5元,可将目标价放于5.1元,跌穿4.14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