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信资源:股价走势转强可趁低吸纳 目标价4元

  美国联储局将开会议息,市场预期会进一步大幅度减息半厘以挽救疲弱的经济。弱美元已成定局,因而也刺激金油价格于上周纷纷创出新高,在资金流向续有利商品价格下,估计中资源资股仍有运行。

  中信资源(1205)上周五攀高至3.56元报收,全周计共升0.31元,升幅达9.54%,其10天及20天平均线已告上破,走势亦告转强,若短期升破2月18日的3.75元阻力位,强势将有望进一步确认,故不妨继续跟进。


  内地储量第4大油公司

  集团定位为综合主要商品及策略性天然资源供货商,尤其集中在石油业务上,并成为中信集团系内能源与天然资源的旗舰。在母公司全力支持下,集团近年加快收购石油资产,其中伙拍中石油开发及营运位于中国辽宁省渤海湾盆地海南月东区块的油田,储量估计达6,500万桶。另外,集团去年完成收购的哈萨克斯坦卡拉赞巴斯油田47.3%权益,该油田原油储量达3.64亿桶,以每桶100美元计,储量价值逾364亿美元,若连同持有的印尼油田每日产量近5,000桶,已晋身内地储量第4大上市油公司。

  随着早年收购的业务步入收成期,中信资源预计今年的市盈率将降至14倍的较合理水平,加入市场憧憬其今年会分拆锰矿业务上市,也成为其股价回升的动力。可趁低收集,博反弹目标暂睇4元,并以下破10天线支持的3.29元作为止蚀位。

  中企沽轮5488街货较疏

  外围美股上周五急挫,估计港股今日难免会受拖累,中资股也难幸免,若睇淡短期国指走势,可留意中企法兴沽轮(5488)。5488上周五以0.2元报收,其换股价为13,400,现时溢价15.59%,引伸波幅53.93%,街货约占4.09%。由于此股数据较合理,也较贴价,加上街货较疏,故为较可取的捧场对象。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外围股市再度大挫,港股势受拖累,中资股也难幸免。

  中信资源:拓展能源业务备受看好,股价走势转强,也有利趁低吸纳。

  目标价:4元

  止蚀位:3.29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