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汇丰控股:业绩必佳可逢低吸纳 短线在望130元

  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强差人意,倘若本周出炉的就业数据再现负数,衰退便成定局,因此上周五美股再度急挫,大跌315点,道指报收12266点,全周下跌0.93%,但全月却下跌3.04%,而纳指和标普指数则分别下跌4.95%和3.48%,情况令人忧虑?然而,只要道指短期内能稳守12200点之水平,便不虞大挫至11000点之水平,对港股的冲击应该不会太大,恒指大可自行其道?

  上周港股果然出现突破,上穿24500点之阻力,一度升越24800点之水平,周五追随美股下跌回落,回补上周三23762至24112点部分裂口,恒指报收24331点?大市本来应可乘势继续造上,但美股再大跌,港股今日复市,相信恒指一定会再试低位,不过只要不跌破22500点之水平,上升的趋势便不会改变,投资策略可以逢低吸纳,短在线望25800点即五十天平均线左右的阻力,突破又有成交配合,后市仍看升至28000点左右之水平,跌穿22500点则止蚀离场?

  汇控(005)和恒生(011)今日收市后宣布业绩,上周已偷步炒上,成交显著回升,上周三汇控更成为领导大市突破上升之主力?上周五后抽回补上升裂口,低位承接力甚强,今日相信会追随上周五美国预托证券价格回试低位,跌穿一百二十元之水平不奇,但十天平均线支持位117.2元相信不易跌破,甚具短炒价值,在118至119之水平可以吸纳,短在线望130元?

  看好汇控的原因不必参考所谓大行的研究报告,后者其实也是信口开河,往往追随大市波动而调整目标价,时高时低,教人无所适从?

  其实,只要用常识推断,便知道汇控今次公布的业绩一定好,甚至可能像去年一样,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原因简单得很,汇控在美国次按危机损失庞大,人所共知,拨备固然不菲,但最终顶多是零,全数拨备?这个机会其实不大,何况汇控可以将旗下两只SIV基金包起,证明财力雄厚,不若美资银行要寄望主权基金注资打救,而上述负面影响,过去一年已在汇控股价全然反映,除非再有新的金融危机,否则汇控股价应已见底,不虞大挫?

  看好的原因是汇控在亚太区包括香港和中国的业绩一定好,尤其是中国,单是平保(2318)和交行(3328)的投资收益入帐,已在4亿元以上,还不计发展前景无可限量,单计汇控A股上市,股价已可令人憧憬不已?

  从管理层的角度看问题,汇控的业绩更要非好不可?花旗?美林等美资大行换CEO,新任大班不必为上任护短,业绩公布愈差,未来公布的业绩转佳的机会便愈大,功劳便全计在新人身上?葛霖便不同,上任至今一直备受外资基金批评,如果公布业绩不佳,又派低息,不遭恶评及股价大挫,难矣哉!银行业绩全看怎样入帐,由你做葛霖,能不造好盘数吗?

  小野看好大市和汇丰短期走势,一于逢低吸纳,投机就买最活跃的认股权证,汇丰德银3480和汇丰法兴4748是也,两只都是溢价低?年期长的价内轮,较为稳阵?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