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福证券:合和公路基建受惠珠三角蓬勃发展

  受惠集团去年9月以17.1亿人民币将其持有的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公路权益售予合营企业的国有企业合作伙伴所录得的8.41亿元特殊收益,合和公路基建2008年会计年度(年结:6月30日)上半年纯利同比劲升1倍至13.83亿元(每股盈利:0.47元)。
计及每股0.07元特别股息,中期息同比增加60%至每股0.24元。

  倘若撇除(1)上述特殊收益、(2)集团因所得税税率调整而增加递延税项支出,导致业绩期内税务支出增加1.06亿元,以及(3)美元贷款因人民币升值而在2007会计年度上半年及2008会计年度上半年分别录得8,600万元及1.52亿元汇兑收益,则合和公路基建2008年会计年度上半年基础盈利实际上同比下跌约17%。

  业绩期内,集团净路费收入同比下跌8%至9.24亿元,主要是因为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公路由去年第四季开始停止贡献收入、集团于广深高速公路之溢利分配比例由去年7月1日起根据合作合同由50%调整至48%,以及自去年10月18日至今年1月10日广深高速公路新塘至东莞段南行主线因保养/改善工程而暂时封闭所致。

  广深高速公路2008年会计年度上半年的日均路费收入同比虽下跌5%,但仍占集团整体路费收入约90%。该公路下半会计年度的路费收入将继续受东莞至新塘段北行主线由今年2月18日至6月30日进行的维修工程影响。

  广深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应会在2009年会计年度反弹。在新塘至东莞段南行主线进行保养/改善工程期间,该公路的日均路费收入下跌17%,但日均车流量仅减少3%,表示于维修期内分流的车辆于绕过封闭路段后重返广深高速公路。

  出售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公路权益后,合和公路基建截至2008年会计年度上半年末的净现金较半年前激增60%至63亿元(不计及应占经营该公路的合营公司的44亿元债务)。现时经营广深高速公路及珠江三角洲西岸干道第I期的合和公路基建已在进行兴建西线II期及III期的工作,目的在提供贯通珠三角西岸所有重要城市的道路网络。

  本港、广东及澳门政府已对港珠澳大桥的融资计划开出绿灯,预料公开招标工作快将进行。合和公路基建可能投得的港珠澳大桥工程合约,以及将广深高速公路由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10车道,将是集团未来的主要工作。

  我们预测合和公路基建2008及2009年会计年度纯利分别达18.07亿元(每股盈利:0.61元)及13.60亿元(每股盈利:0.46元),基础盈利的同比变幅分别为-17%及+48%。我们的折算现金流量模型得出该股的合理价值为每股7.8元,相当于2009年17倍预计市盈率。我们为受惠珠三角蓬勃发展的合和公路基建设置「买入」评级。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 段南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