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太保:成败尚待观察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中国太保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申请,26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将发行不超过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含超额配售1.17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核准该公司完成本次发行后,划转社保基金会持有的该公司不超过9,000万股国有股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该公司现有外资股东llelInvestorsHoldingsLimited及CarlyleHoldingsMauritiusLimited所持股份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

  中国太保3月1日公布关于香港联交所审议该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申请的公告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称: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经对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境外上市的申请进行了正式聆讯,审议发行不超过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含超额配售1.17亿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上述申请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后批准。

  H股发行工作正在履行正常程序。公司A股招股说明书明确表示,根据股东大会的批准和授权,公司拟尽快进行H股发行,并授予主承销商不超过该等新增发行总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H股发行须在2008年9月14日之前完成,否则须重新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倘若H股发行在2008年9月14日之前能够完成,则H股发行无须重新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继对旗下太保寿险、太保产险、太保香港增资和出资设立太保(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后,公司于26日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9亿股H股,并开始着手向联交所提出申请,说明公司

  正在努力执行A股招股说明书的H股发行计划,H股发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符合市场预期,H股发行因素已考虑在估值之中。由于该事项已在A股上市前披露,市场对此已有充分预期。平安证券在A股上市定价中已考虑H股发行因素。以2008年预测数据为基准,上调长期投资回报率为6.35%,下调贴现率为10%,在47倍新业务乘数下,考虑H股按30元人民币增发价发行,中国太保集团应占调整后净资产价值+寿险价值-产险净资产价值为每股42.8元,在4倍PB下集团应占产险每股价值为5.7元,合计每股价值为48.5元。考虑到太保寿险有效业务价值和一年新业务价值对贴现率和投资回报率敏感性双高。结果会导致按线性方法推算的内涵价值相对乐观,因此平安证券给予10%左右的折扣,估值中轴43元,比照现价尚有20%的上升空间。

  从目前保险股AH股差价来看,发行成败尚待观察。公司在发行A股时承诺,公司将与H股主承销商在考虑国内外投资者利益的情况下,根据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依据届时资

  本市场的情况确定最终的H股发行价格,H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A股的发行价格。参照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最近A/H差价,假设中国太保H股发行价格为30元人民币(=30/0.91=32.840港币),以28.19%~35.92%A/H差价计算,则A股价格应该在38.45元~40.78元之间,才有利于H股的顺利发行。当前A股的市场价格将对H股发行构成压力,发行成败尚待观察。

  维持“推荐”评级。中国太保具有最均衡的业务结构,公司同时拥有第二大产险公司和第三大寿险公司。但从估值上看,寿险业务占绝对地位,交强险业务对中国太保估值影响有限。鉴于平安证券对中国寿险行业“站在上升周期起点上”的判断,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