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外企追加投资 深圳制造业魅力依旧

  深圳正在抓紧调整产业结构,对于外资来说,深圳制造业是否还有魅力?来自市贸工局的一组最新统计数据对这一问题给予了肯定回答。

  2007年,共有3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深有54项新设和增资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10项,投资总额13.99亿美元,合同外资5.67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其次为批发零售业。
市贸工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企不断追加投资在深制造业,一大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进一步优化了我市产业结构。

  先进制造业外企增资深圳继续成为我市引资一大“功臣”。理光数码增资1680万美元、三洋电机增资1200万美元……统计显示,去年引进外资先进制造业项目858个,实际使用外资达17.90亿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投资于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实际使用外资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3.28%)、专用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26亿美元,同比增长46.97%)等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

  除深圳制造业之外,服务业也得到外资青睐。首次落户深圳的6家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是:日本的三菱重工、美国的OfficeDepot、德国的拜耳、美国的史泰博、英国的特易购、法国的欧尚。据悉,创建于1986年的美国史泰博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办公用品零售和分销商,在北美及欧洲地区拥有1780余家办公用品超市和仓储分销中心,通过门店零售、期刊直邮、网络销售(电子商务)和合约订购等多种渠道,服务于众多客户,该公司目前已进军深圳采购和零售业。英国的特易购、法国的欧尚等新进入深圳的世界500强也都是世界知名的零售商。

  数据显示,世界500强企业继续看好深圳投资环境。截至2007年底,列入《财富》历年排名世界500强的企业已有148家来深投资,其中有117家投资兴办实业368项,投资总额135.65亿美元。去年,有14家世界500强企业新设项目21项,合同外资6324万美元,另有22家世界500强企业增资扩股项目33项,合同净增资达5.03亿美元。(刘虹辰)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泰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