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宾馆服务员眼中的代表委员

  熟悉两会的人都知道,在北京,“两会”期间宾馆很俏,其中一些宾馆是负责接待代表委员们的“老资格”。在这些见证了20余年“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工作人员眼中,今年的“两会”代表委员有什么变化呢?

  证券业委员“粉丝”多

  唐保平是一位连续27年接待“两会”代表委员的京丰宾馆工作人员,她从1981年参加工作至今,每年都要和代表委员们在3月来一次“亲密接触”。


  “今年我们不想和明星们合影留念了,想找证券界委员问问股票。”在得知今年下榻他们酒店的代表中,证券经济界委员多了不少新面孔后,唐保平兴奋中略带忧虑地告诉记者。经历多年后,这些工作人员和明星委员们拍照留念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今年让他们更为关心的是股票。

  “两大交易所的理事长住在我们宾馆?我们能不能问问他们股票?他们会跟我们说吗?”几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捉摸如何向证券界委员们打听问一下股市走势和股票信息。

  据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政协经济组的代表住宿区,来采访的媒体人员、拜访朋友以及电话前来询问的人数次数明显多于往年,“这几天证券界委员们的房门口,都可以看见好几家媒体在等候或者堵着门,各路诸侯的粉丝之多不亚于电影明星。”

  代表委员年轻化

  “我们明显地感觉到今年政协委员们年轻了很多。”据唐保平回忆,在前几年的“两会”接待工作中,有不少需要搀扶、甚至有些步履蹒跚的高龄老委员;而从今年的接待情况看,政协委员普遍年轻很多,有的才30出头。

  为妇女委员过节

  同样有着20多年资深接待经验的工作人员刘雅琴告诉记者,由于女委员的人数逐年都在增加,今年他们在春节前就开始策划安排、准备在3月8日当天举行妇女委员联欢会,让进京参会的女代表快乐过节。“贺卡、小方巾、鲜花将是妇女委员们房间必不可少的小礼物。”她说。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