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大公司利空数据打压 次贷危机再度引发市场担忧

  受大公司利空消息的打压,2月2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全部超过2.5%,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310点。

  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15.79点,收于12266.39点,跌幅为2.51%。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7.05点,收于1330.63点,跌幅为2.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09点,收于2271.48点,跌幅为2.58%。

  屡番降息、冻结房贷利率、150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美国政府正设法采取种种措施援救陷入困境的经济。但分析人士指出,一系列救市措施难以立即生效,次贷危机真正的谷底尚未到来,随着次级按揭贷款违约比例上升,次贷危机的真正损失才会真正得以显现。

  保险商业绩不佳

  美国最大保险商美国国际集团(AIG)29日发布财报说,去年第四季度集团因信贷损失出现了近53亿美元巨亏。财报显示,当季该集团亏损52.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34.4亿美元。2007年全年集团实现盈利62亿美元,不及2006年总利润140.5亿美元的一半。

  AIG首席执行官马丁?沙利文在一份声明中说:“集团2007年的业绩显然不能令人满意。今年对于集团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因为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及信贷市场形势恶化对我们的部分经营和投资产生了显著影响。”

  美国银行证券的分析师在当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AIG第四季的业绩遭受了住房抵押贷款环境持续恶化的冲击,同时表明未来几个财季的业绩前景可能具有挑战性。”

  同日,美国另一保险业巨头??投资大师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发布利空财报。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实现利润29.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跌18%。

  此外,美国戴尔电脑公司当天也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盈利下降了6%,降幅远大于分析人士预期,戴尔公司股价当天应声下跌4.7%。

  次贷危机谷底尚未到来

  瑞银集团29日发布报告称,次贷危机对银行、券商及保险公司造成沉重打击,预计全球金融机构将面临至少600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损失。瑞银集团的这份报告说,截至目前,全球金融机构已经公布的信贷损失及资产减记总额超过1810亿美元。

  瑞银集团欧洲信贷战略部门负责人格劳德?沙尔潘说:“我们必须认识到这种风险,即世界经济(因次贷危机)而遭受的损失可能超出人们的普遍预期……所有建立在世界经济强劲增长前提下的投资计划都必须有所收缩。”

  另据摩根士丹利公司经济学家戴维?格林洛与高盛集团经济学家让?哈祖斯的预测结果,全球“抵押贷款损失”将达到4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