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午评:股指探低回升中石油拉动沪指站上4400点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沪指开盘报4323.70点,最高4427.55点,最低4279.35点,收盘报4425.32点,涨76.78点,涨幅1.77%,成交金额642.2亿,819只个股上涨,73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5722.32点,最高16041.33点,最低15525.76点,收盘报16036.16点,涨212.27点,涨幅1.34%,成交金额295.4亿,618只个股上涨,72只个股下跌。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走势呈现探低回升格局。受美股上周五晚大跌影响,两市股指低开调整,后在权重股回暖的带动下,展开一波反弹,沪指收复5300点关口,深成指一度翻红。临近午盘,中国石油突然直线拉升,上涨76.78点,带动沪指站上44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放大近两成。随着指数翻红,个股上涨家数迅速增加。

  消息面:

  1.政协“一号提案”直指资本市场税制

  建议完善印花税征收方式;对长期投资者所得实行较低税率

  《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已经被确定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一号提案”。该提案认为,资本市场的税收政策应以合理投资为导向,倡导长期投资、抑制短期投机、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扶持中介机构健康发展为政策取向,建立起多层次、多环节、协调征管、体现公平的资本市场税制。

  2.三只偏股型新基金获批2月供血超千亿

  又一批偏股型新基金于2月29日获批发行。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富国天成红利基金、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及信诚盛世蓝筹股票型基金于昨日获得证监会书面批文,将于近期展开集中募集。

  3.六成受访委员认为牛市行情仍将持续

  对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50名政协委员进行了随机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受访委员认为,牛市行情在未来3年内仍将持续;另有近六成的受访委员认为需要降低印花税税率。

  4.唐双宁:股市不是提款机上市公司再融资需严审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首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亮相政协经济组。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唐双宁表示,步入新时期的中国金融业改革将面临新一轮挑战,金融企业需探索综合经营,对传统的中间业务进行创新,提高竞争实力;上市公司再融资需把握好市场的“火候”,要顾及广大投资者利益。

  5.前两月升值2.8%人民币加速升值

  今年以来,人民币延续了去年末的快速升值态势。统计显示,今年头两月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2.80%,汇价逼近7.10关口。

  上周五是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151点报7.1058,询价交易盘中最高触及7.1030。按中间价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2.80%,升幅达到去年全年升幅的40%,汇改以来升值幅度达到了14.13%。

  6.平安31.2亿限售股今日解禁市值达两千余亿

  再融资风波尚未平息,中国平安又将遭遇限售股解禁压力。今天,中国平安31.2亿股限售股将开始流通,以上周五的收盘价71.2元计算,该股的解禁市值将达到2207.2亿元。而目前,沪深两市一天的成交金额也不过1100亿元左右。这一解禁市值更是占到了整个3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的近70%。

  板块方面:大盘股今天走势相对较弱,中国平安今天31亿股小非解禁,下跌近2%。中石油等权重品种多数小幅下跌。酿酒食品类个股调整后整体走好,其中贵州茅台涨停。创投概念股活跃,创投和供水供气板块出现在涨幅前列。科技、医药、环保、新能源等借助两会召开连续上涨,市场热点表现多元化。总体看来,再融资和"大小非"解禁等因素仍对股指走好形成压力,维持震荡整理格局的可能性仍高,投资者宜谨慎控制好仓位。(孙婷婷)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