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日色渐长春色远

  天信投资研究所

  此一时彼一时??这是形容目前股价涨跌最恰当的词。市场已经对“利好消息”产生了免疫作用,虽然本周上证综指走出探底回升走势,但萎缩近两成的成交量却显示市场谨慎有余,信心不足。

  出现如此市况,不外乎多空的交织。
下周即将迎来两会,平稳过渡成为主流论调,转折之际的大会往往预示着“新生的开始”,同样也伴随着痛苦,同时,央行不放松紧缩政策的表态,使得3月加息的预期漫步市场;大小非解禁也让市场徘徊,3月份中国平安的解禁市值达2200亿元左右,占到当月解禁规模总量的60%,是3月份最大的解禁规模,而招商银行解禁后的表现似乎为市场提供了与预期中的反证,招行解禁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5%,在大量浮动筹码被挤出后,机会却在风险中产生了;唯一让市场确定的是,在排除上市大盘新股的情况下,年报虽好,但环比增速下滑铁定无疑,而这种下滑速度是和宏观紧缩政策效应与环球次贷危机相同步的,或许,市场的迷人之处也正在于此,本周涨幅居前的均为题材概念股,尤以创投为甚,A股市场视估值而不见,营造出别样的“赚钱效应”。

  不过,临近周终,市况有所变化。权重股盘中屡有强势表现,而前期强势股有所回落。根据板块数据统计,农业、钢铁、家用电器等板块均出现资金流出迹象,而金融、纺织服装、公用事业类股出现资金回流,尤其是金融股的触底反弹能否持续值得投资人关注。

  从技术角度看,大盘在经过两波大幅杀跌之后,已出现较重的惜售情绪,杀跌动能呈现逐步减弱的迹象,但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也是制约股指反弹空间的最大问题,市场料将出现一段平缓期,消化利空因素,为个股积蓄一定的反弹力量。因此,笔者预计股指将在年线下构筑“防御工事”,并借两会春风展开一定的反弹,视成交量而言,4900点的跳空缺口将是中期目标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