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春季需防“倒春寒”

  早上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三月阳春好像春风一般扑面而来,不知为什么,沙漠雄鹰却没有为此而高兴。反而让我联想起,诸如“春寒料峭”、“乍暧还寒”之类的词语。但愿今天下午开始的两会能为我们送来“雪中之炭”!

  上周末,果然如沙漠雄鹰所料,没有大家期望降低印花税的好消息,仅仅是三只新基金正式获批发行。
此前获批的新基金发行带来的是什么样的效果呢?明显是《左传?庄公十年》里所写的“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市场对此种利好可以说已经渐麻木不仁,机构更不会给面子,大盘仍不能雄起。此时此刻,人们对新基金救市的失效反映出市场期待更具实质性的政策利好??降低印花税。但话又说回来,降低了印花税对于我们散户真正能带来什么大利润吗?简单地说:降低了印花税,能给你解套吗?不要说给你带来收益了。所以印花税不能根本改变市场趋势,只能对短期市场走势有影响。说实在的,沙漠雄鹰本人并不是看空中国的股市,我是担心,仅仅是担心,但愿沙漠雄鹰的担心是多余的,我宁可遭来众人的非议,只要大家能赚到钱。有的朋友说两会期间会出降低印花税的消息,我可不这样认为。因为中国的政体不同,办事有一定的程序性,要想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事,要有一个过程。管理层如果真在目前点位附近降低印花税,可能制造一次短暂的“井喷”行情,再次套牢大量跟风的散户而已,机构一定会借这个大利好迅速出逃。但这仅仅是我的假设而已,不过,新官上任三把火,.姚钢副主席,应该有动作,一定会有动作.特别是在两会期间会吸引眼球的重要时候动作.是可以想像到的。

  沙漠雄鹰昨天晚上浏览了各大媒体,仿佛许多人又开始乐观起来,说反弹甚至反转的都有,有人又借此又开始“忽悠”了,他们列举了历年两会期间股市的走势,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今年两会期间同样上涨,一定会有行情。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逻辑,也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方法来论证出来的,对两会行情或者三月行情抱有很大期望,有的已经看高到了5000点之上了,云云。我在想,人们的愿望是善良的,但现实是残酷的,股市注定是个极少数人才能赚钱的场所,如果大家都顺利赚到了钱,我认为已经不正常了。本来嘛,股市就是一个零和游戏,都有钱赚了,这道题反而没有办法计算了。

  近期,垃圾股的暴炒,巨额解禁的大小非,IPO、周边股市的波动、宏观紧缩政策、创投板资金的预期分流、台海局势等众多不可预计因素,仿佛让我们再次回到5.30的前夜,同时也注定这个三月不寻常。上周五美股再次破位暴跌,让我们对今天A股走势不容乐观。但是,只要我们能够紧扣市场的脉搏,注意捕捉两会的热点,不是没有钱赚的,像“三农”、“家电下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三通”“节能环保”等都是我们关注的热点。周末有关创业板的问题的再次讨论,更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今天预测:强势震荡。个股方面继续留意我上周五推荐的000996中国中期和580017赣粤权证,关注000912钱江摩托。沙漠雄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