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有研硅股:业绩低于预期进入平稳增长阶段

  安信证券

  ●年报业绩低于预期: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5亿元,净利润594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9.7%和232.7%,每股收益0.41元。低于我们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4-6英寸抛光片在3、4季度需求增长放缓并在4季度出现下降,产品售价出现大幅回落,另外大直径单晶产品受出口退税率下调影响也使盈利水平出现一定下降,公司产能扩张低于预期也影响了对销售增长的预测。

  ●增发进展缓慢,公司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公司在2007年7月公告了定向增发方案,目前仍然没有太大进展,预计最快也在08年下半年完成,慢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在大直径单晶和太阳能单晶方面进行了部分投资,这使08、09年公司产能会稳步扩张,不过由于增发进展缓慢,预期的募投项目达产时间预计将推后,这使公司08-10年产能的扩张将呈现稳步扩张的态势,不大会出现爆发性的增长。在大直径单晶和太阳能单晶需求增速稳定,12英寸抛光片仍处认证改进阶段、难以批量生产的情况下,我们预期公司08-10年增长将较为平稳。

  ●维持增持-B评级,下调目标价格至28元:由于公司07业绩与我们的预测有较大差距,在增发进展较慢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将难以达到此前的预期,我们调整了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测08-10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非别为38.9%、39%和34.4%,EPS分别为0.57、0.79和1.06元。考虑到公司仍然会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以及公司处于半导体产业链上游环节可以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09年35倍的PE,下调目标价格至28元,

  ●宁波立立上市可能会短期刺激公司股价表现:公司在抛光片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宁波立立IPO将于3月5日过会,如果审核通过,伴随宁波立立上市,在短期内可能会刺激公司股价有所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