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太原重工:业绩大幅增长未来发展可期

  东海证券

  ●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25亿元,净利润2.8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4.61%和249.48%;每股收益0.76元,较06年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主营的起重机、轧锻设备和挖掘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4.01%、24.59%和18.02%,同时营业利润率也有一定程度提高。火车轮业务营业利润率虽有减少,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10.61%。同时,公司的三项  费用率均有所降低,期间费用率由06年的9.91%下降至07年的8.04%。公司各块业务的健康发展、利润率的增加以及对费用的有效控制促进了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另外,公司国际市场开拓取得新成效,全年累计出口订货10亿元,出口收入同比增长54.44%,高于国内销售收入增幅。

  公司08年设定了收入60亿元的经营目标,并将立足主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进入新能源、煤化工、高速铁路、环保产业等新领域,进一步增加企业规模和效益。

  ●公司新产品开发卓有成效

  公司新产品开发推广成效显著,成功开发了35M3和55M3挖掘机、风电增速器、核电环形起重机等产品,同时传统产品的大型化、系列化、成套化也取得较大进展,有力地支撑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公司07年签定了一批重大新产品项目合同,如:55M3挖掘机、100MN铝挤压机、φ1200MM无缝钢管成套设备、1.5MW风电增速器以及大型碎煤加压气化炉等,这依仗于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以及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

  ●关联交易陆续解决的同时提高了公司研发盈利能力

  公司陆续实施了收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资产和股权及出售资产等事项,包括收购太重集团所持太原重工科技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太重集团所属技术中心及其他与重型机械制造相关的生产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收购太重制造所属煤气车间及其他与重型机械制造相关的生产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分别向太重集团及太重制造收购其合计持有的太原重型机械(集团)铸锻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出售重型减速机分公司等。

  随着上述资产的收购和出售完成,将大量减少本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同时提升本公司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本公司盈利能力。

  ●本次定向增发项目值得期待

  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有关议案,拟向实际控制人太重集团和控股股东太重制造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0.36元/股。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

  公司大量关联交易的解决消除了公司增发的障碍,本次定向增发将于2008年3月10日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与07年被否决的增发投向项目不同,我们更看好上述项目的市场前景,特别是临港重型装备项目,桥式起重机、门机、风力发电设备、煤化工重型容器等重型装备和重型铸锻件等项目将保障公司业绩的长期增长,本次定向增发项目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