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地产业委员为地产商抱屈 称房地产政策推高房价

  “现在社会上有一部分低收入者住不上房子,这个责任应该在政府,而不是开发商。”昨日下午,在深圳工作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召开前举行小型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深圳祥祺集团董事长陈红天就国家频频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为地产商抱屈。


  “我们这里在座的有很多是房地产开发商,其实有很多人已经觉得忍不住了,已经被打压得很不开心了,”从事地产行业的陈红天认为,目前社会上对房地产行业存在着不理性的态度。包括央视春晚这样的节目都刻意挑起社会矛盾,这种态度不能起到任何积极作用。

  陈红天表示,他在提案中建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采取政策,必须经过严谨严格的论证,而不是因为“情绪”或者一时冲动制定出政策。“过去两三年,市场已经反复告诉我们,行政干预市场,对房地产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都是负面的,而其最后的结果,也往往和政策制定的初衷背道而驰。”

  他认为,政府一边说要调控房价,一边又要大量减少供应量,严厉整顿房地产行业、控制土地流向市场,控制资金流向房地产业,这些政策都是推高房价的“祸手”。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政策显然不专业,“你一减少供应量价格就上来了”。在他看来,强制要求商品房中建设一定经济适用房、强制要求建设90平方米以下住房比例等政策,都是不专业的。

  陈红天表示,目前出现的有些人没有房住,和房屋价格没有必然关系,“一些人住不上房是政府的事情,和发展商没有任何关系。”在他看来,政府过去多年在廉租屋的建设和提供上的工作一直缺位,“有钱的去买房,没钱的去住政府廉租房,这方面的事情政府一直没有去做,到最后,这部分矛盾就全部怪到地产商上来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红天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