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金融人才研究报告 高薪金融人才成猎头“香饽饽”

  “我毕业前从来没想过会到银行工作,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行业。”拥有某名牌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张筱,毕业后到了一家银行负责信贷工作,“这个行业的收入还是不错的。”张筱补充说。

  近日,中华英才网“猎头在线”发布了《金融行业人才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07年金融专业毕业生其平均起点工资和平均定级月薪分别为2628.52元和3794.91元,与其他行业相比明显处于较高水平。
报告揭示,金融高端人才年薪都在15万元以上,其中最高值超过25万元,8个城市的基金经理平均年薪为21万元左右。

  “并且,岗位不同收入的差距也比较大,不仅岗位,就是同一岗位,不同水平的从业者之间收入差距也比较大,比如现在比较热门的基金经理职位就是典型。”在某金融资讯公司担任招聘主管的钟晓瑜说,能力、学历、经验和背景的差别往往使同一岗位的人员所获得的薪酬也呈现出较大的差别,其年薪在15万~100万元之间。

  上海、北京、广东和江苏这几个省市对金融行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尤其是对金融行业的中高端专业人才需求量非常大。从金融行业人才求职活跃度来看,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活跃程度比较高,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员会主动出击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猎头在线”人力资源专家郑啸表示,因为金融行业总体上人才缺口较大,对个人而言可选择的机会也比较多,因此人才的流动率也较大。

  报告还显示,金融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显得格外强劲,企业需求较多的典型高薪职位包括基金经理、高级投资咨询顾问、投融资经理、金融分析师等。钟晓瑜认为:“从金融行业特性来说,一个企业的高端人才或者说高端服务,决定着这个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金融市场涉及的面很广泛,银行、证券、保险和基金,都希望自己能够涉及的面宽泛些,希望能提供更多渠道的服务,因此它们会着重储备人才,以便增强国内、国际竞争力层次。”

  “企业在招聘金融行业高端人才时,通常要求有5~10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并且能够熟练运用或精通一门外语,系统学习过一定的财务、金融和管理等专业知识,并且对相关的理论有较深入的研究,此外有些岗位还要求候选人有过上亿资产运作经验,熟悉资金运作程序以及有海外资金渠道等。因此金融行业的高端人才往往在市场上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各大企业纷纷以高薪和各种附加福利待遇来吸引人才。”郑啸说。

  对于金融人才方面的激烈竞争,在金融行业工作多年的郭先生认为,由于猎头公司的参与,各个公司之间“挖墙脚”的现象过于严重,这对公司的人力资源状况产生的影响很大,“人才对公司来说是最主要的。国家应该对猎头公司的行为规则制定相关的标准,进行一些引导;从事金融行业的人应该有一定责任感,不能为了钱而跳来跳去;金融业公司还应该有一个良好的留人、育人的机制,为员工的发展提供条件。”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啸 | 张筱 | 钟晓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