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首次战略投资美国银行业 民生银行并购待批

  继建行、中行和工行之后,民生银行也迈出了海外并购的步伐。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国银监会备案回复通知书,同意本公司参股联合银行控股公司,持股比例为4.9%。据悉,这是中国对美国银行业进行的首次战略投资。
不过,目前这一收购案还需要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根据公告,民生银行本次收购资金以人民币购汇的方式解决。公告称,该项目涉及本公司外汇投资金额不超过1亿美元,并已经完成汇出核准手续,金额约为9500万美元。民生银行计划到2009年夏季时共收购联合控股20%的股权,此次收购是该计划的第一步。

  去年10月8日,民生银行首次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欲收购联合银行20%股份的消息。据民生银行的公告称,他们将分三步购买美国联合控股的股份,若全部交易最终完成,民生银行将成为联合银行单一最大股东。据悉,联合控股是美国联合商业银行的控股公司。该银行主要业务是为美国的华人社区以及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提供服务。

  中国各大银行正在积极进军海外市场。去年10月,工行以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份,这是中国在金融领域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信息时报袁峰)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