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渣打银行预测:今年中国央行可能加息四次


  

  漫画:加息中新社发吉亮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渣打银行的最新研究预测,今年中国央行将有4次加息的可能,以每次27个基点的幅度,4次提高存款基准利率,以使实际存款利率为正。


  
  该报告称,中国央行很可能会在短期内保持利率不变,但随着通胀压力的持续,最终仍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存款基准利率。此外,央行将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降低对冲成本,预计到今年年底存款准备金率将至少达到18%。

  
  报告指出,当前美联储减息幅度较大,中国央行将存款利率提高得越多,对外汇流入国内的吸引力就越明显。而且,如果央行提高基准存款利率,一般情况下也不得不提高1年期央票利率,央行的对冲成本将进一步增加。

  
  
  
  报告同时认为,中国的通胀形势不容忽视,而且会更加严峻,尤其食品价格上涨将持续较长时间。尽管人民币升值是解决中长期内通胀压力的得当政策,但燃料、商品、食品价格上涨的局面表明,单凭人民币升值,还不足以在未来半年内阻挡通胀压力,因此加息在所难免。(卜春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