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世纪金龙:“两会”召开有利于市场反弹

  从目前来看,持续3个月左右的大幅调整,已经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2月份CPI增幅很可能再创新高,如果物价指数连续一个季度都居高不下,那么之前市场所期待的宏观调控力度减弱就不会出现。未来市场信心的回升,主要依靠两大方面。

一方面是宏观经济发展前景明朗化,增长的势头仍然良好;另一方面,政策上不仅释放出积极的态度,同时还需要有实质性利好出台。

  限售股的解禁将在本周达到高峰。本周中国平安解禁规模2200亿元,其中战略配售245亿,中国中铁战略配售解禁130亿元,云南铜业战略配售解禁85亿元。股改限售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后一般不是集中抛售,压力不会集中释放,但是战略配售解禁的短期影响很大。本周超过460亿元战略配售股解禁压力,将给市场的资金面和指数运行带来巨大压力。

  不过,本周“两会”的召开,以及政策面的利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稳定。大盘跌至4100-4300点之间,政策面明显向好,1月份以来已经有超过20只基金获准发行或拆分,券商和基金理财产品的速度也在加快,虽然流入市场的资金有限,但对市场信心有明显的提振作用。

  尽管从中期来看,市场的调整可能要持续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目前的反弹可以认为是有效跌破年线后的反抽。但短期市场的表现已经较前期明显不同,虽然指数没有太大涨幅,但是活跃个股的数量增加。投资者可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的原则,挖掘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公司,选取其中市值低、股价低、历史涨幅低的个股短线操作。

  世纪金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