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两会行情现开门红 A股放量反转收复4400关

  全景网3月3日讯 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暴跌315点,加上中国平安中国中铁等巨额限售股今日解禁,拖累A股市场今日早段急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69.19点或1.59%并跌穿4300点关口;不过,其后中小盘股在创业板即将推出的预期刺激下率先启动,带动场内人气急升,加上中国石油在早市尾段直线飙升,更是推动大盘再接再厉走出单日反转行情,但午后因受到年线的压制,涨势未能进一步扩大,最终上证综指全日收市上涨89.73点,再度收复4400点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438.27点,涨2.06%,成交1264.3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187.51点,涨2.30%,成交599.30亿。两市共成交1863.66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激增近六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290.14点,涨3.22%;沪深300收市报4790.74点,涨2.49%;上证50收市报3539.43点,涨1.98%;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225.70点,涨2.66%。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下跌,中国石油劲升2.04%,工商银行涨0.77%,招商银行涨3.75%,中国太保涨2.78%。整体来看,两市仅有47只个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4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232只,无一个股跌幅超过5%;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传播、农林、食品、石化、医药等行业均涨幅居前,防御性的消费类题材如酿酒、医药等成为激发市场人气的催化剂。

  市场人士认为,全国“两会”于今日起正式召开,为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投资氛围;加上上周五有三只新基金和一只券商集合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产品集体获批,管理层“放水”的力度空前加大,令市场憧憬管理层呵护股市的意图,从而刺激了逢低买盘的大举进场。(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