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两会行情开始启动

机构:广州万隆

广州万?こ沙ね蹲使宋嗜?/p>

提要:在政策面的配合下,目前两会行情已经开始启动。而和两会政策消息面密切相关的新能源、环保节能等题材很容易成为主流资金的炒作重点,另外创投和上海本地股的异军突起也值得关注。

我们认为,在主流投资者开始偏好题材炒作大环境逐步形成的背景下,以上具备较好想象力的板块都具有一定持续性。

一,两会行情开始启动

近日政策暖风频现市场,证监会将严格审查融资、频繁发行新基金、降低印花税传闻等因素逐步稳定不断下跌的市?SΩ盟担?庵终?呦?⒚娴淖?洳⒎鞘桥既幌窒螅??呛土交岬戎诙嗪旯凼录?幸欢ǖ南喙匦浴?/p>

与其相对应的是在市场持续下跌过后,大非流通的压力已经阶段性集中释放。应该说3月份接下来的时间段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理论上的限售股抛售压力反而在逐步减轻,有利于行情发展。

本栏目一直认同两会可能会成为刺激阶段性行情发展的导火索,而今日新能源等相关板块整体涨幅较强,很明显也是在和两会期间的焦点性议题遥相呼应,两会行情发动的迹象日益明显。

二,阶段性热点和两会消息面紧密关联

我们认为,目前的阶段性热点将和两会消息面紧密相连。本次两会恰好处于经济增长转型的承前启后阶段,必然是一个“多事之秋”。能源、环保等问题也必然是本次两会的主要议题,也是目前股市最有价值的炒作题材之一。

1,能源问题将是本次两会的焦点

如何缓解我国能源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必然是本届两会比较集中的焦点性话题。尤其是年初我国遭遇的一场突如其来风雪冰冻灾害,"油荒"、"电荒"以及电煤短缺等能源问题集中爆发,这更加凸显出推进停滞多年的能源改革之紧迫性。而即将到来的"两会"也必然将成为诸多能源议题的突破口。在本次两会上,委员们必然关注如何构建大能源部,解决能源供应不足的问题。而在目前的现实国情下,发展新能源和节能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必由之路。

在这样的背景下,很难想象主流资金不会不关注新能源主题的发展。

2,环保问题也将是重点之一

本次“两会”因其承前启后的时间特点,“热点”和“看点”非常多。中国未来五年将如何走“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道路,在提出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之后还将采取哪些措施和步骤,其中在环保方面的新作为将是本次两会的主要看点之一。而目前普遍的观点都认为,本次会议上可能出台系列措施,督促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加大环保的投资力度,这无疑为环保类题材股的炒作提供良好的基??/p>

三,关注创投和上海本地股的异军突起

实际上,创投和上海本地上市公司重组并非是本次两会的讨论焦点。但我们认为依然要给予这两个板块崛起足够的重视,主要原因是这两个题材都具备很好的想象空间,在目前市场格局阶段性走暖情况下,其基本面因素很容易发酵。

创投和上海本地股具备以下几个相同点。首先,无论是创投还是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的重组整合,都是目前资本市场上不可多得的炒作题材。在整体宏观环境偏紧的情况下,都具备较好的吸引力。其次,从基本面来看都具备一定的价值,创业板的推出预期和上海政府加速整合本地国有资产,为这两个板块的炒作奠定基?W詈螅?淙欢季弑敢欢ǖ牟蝗范ㄐ苑缦眨??窍胂罂占浞岣弧SΩ盟荡匆蛋逋瞥龊妥什?⑷攵嘉?喙氐奶獠睦喙商峁┎恍〉南胂罂占洌?踔量梢灾苯映沟椎母谋渖鲜泄?净?久妗?/p>

四,主流投资者行为模式偏向于对题材进行炒作

我们在近期的文章中开始逐步强调对投资者偏好、预期和行为模式需要给予一定重视,因为这是决定阶段性和中期市场格局的重要因素。实际上,中国股市现阶段的特征是政策和资金供求因素决定投资者偏好、预期和行为模式,而投资者行为则直接影响市场走向和格局分化。

目前主流投资者的偏好已经明显由关注估值转向以炒作预期和题材为主,这是在资金紧张的现实条件下主流投资者的必然选择。这决定目前市场格局将呈现以下特征,即估值因素对投资者行为影响进一步弱化,成长性题材成为资金关注重点,而市场对政策和题材的反应也必然十分敏感。

这种情况下,诸如新能源、创投和上海本地股重组等题材股行情的延续都具备相对较好基??/p>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