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航地产:发展战略日渐清晰谨慎买入


  第一创业

  ●发展战略日渐清晰。公司愿景是成为国内一流的商业地产投资与开发商。公司现阶段的经营格局还将“以地产业务为主导,以物业和酒店管理业务为两翼”,而随着公司自行车业务的剥离、集团资产的注入、以及商业物业的积累和沉淀,公司将最终以酒店管理、物业管理和园区经营开发三大业务为主导。


  ●核心竞争力在于各项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体现在:1.修建商品房之时,同时引入酒店、商场以及物业管理,达到土地综合开发,最大化土地价值;2.通过工业园区建设建立良好的政企关系,获取廉价、质优土地,避开市场正面竞争;3、经营方面相互促进:以商业促住宅,以住宅带商业。

  ●资产注入将逐步推进。管理层表示,集团剩余资产将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只是时间问题。我们认为,在公司发展战略趋于明确之后,集团资产注入是大势所趋,为了避免同业竞争,能注入的资产都会尽量注入。时间上,我们预计2008年进行第二次定向增发的概率非常大。

  ●未来的业绩增速可能较为平稳。公司目前储备了部分工业园开发、酒店和商业项目,作为未来主要的持有性资产,这些资产开发期较长,回收较慢,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总资产周转率,使其业绩增长较为平稳,近3年的业绩快速释放将主要依赖于住宅项目的陆续结算。此外,持有性物业的增加会加大对现金流的需求,公司表示将通过如下途径解决:1.用酒店和物业稳定的现金流发行信托产品;2.大股东短期借款等支持;3,地方政府补贴;4.再融资。

  ●观澜格澜郡项目销售情况良好。我们下午乘车观看了公司在宝安区的项目-格澜郡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建面11.88万平米,其中住宅8.71万平米,平均售价5300元/平米,目前已经销售完毕;二期建面13.76万平米,其中住宅12.95万平米,平均售价8000-9000元/平米,目前已经销售90%,预计7月交房。

  ●盈利预测与估值。不考虑未来可能的资产注入,基于现有项目,我们估算公司2007、2008年将实现净利润1.35亿、2.46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1.0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3倍、19倍,处于可比地产公司平均水平,考虑到可能的资产注入带来的业绩超预期增长,给予公司“谨慎买入”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