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农民工代表朱雪芹:我最关注工友的养老问题

  今年两会,中国首次出现农民工代表的身影。作为中国庞大的农民工群体代言人,为数不多的几位农民工人大代表引起了广泛关注。3月2日,来自上海的农民工代表朱雪芹随团抵达北京。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一脸质朴的她表示:“我能够当选人大代表,是上海400万农民工兄弟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辜负他们的重托。”

  走进工地倾听农民工心声

  作为上海市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深知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上海有400万农民工,我希望能了解更多基层农民工的想法。


  ”为此,她走进上海多个工地现场,听取工友们的意见。工友们的每一句话、每一条建议她都认真记录下来。“我要将这些(意见)都反映上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我最关注的是农民工养老问题,农民工由于工作不稳定,很多人都不能享受到国家的福利待遇。”朱雪芹表示,现行的社会保险政策规定,职工必须累积缴纳社会保险金满15年后,才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这一要求对于大多数农民工来讲,的确很难达到。另外,“我们单位有很多年轻女工,我也很关心女工生育保险问题”,她希望“关于女职工生育保险的政策能够进一步落实,让更多的女工享受到国家的福利政策”。

  寄语农民工:用知识改变命运

  朱雪芹1995年1月高中辍学后,从江苏睢宁农村来到上海打工,从一名普通的缝纫工做起,一直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3年来她一直坚持刻苦学习,现在的她,除了担任公司的工会副主席兼团支部书记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日语翻译。

  朱雪芹说,“农民工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要学会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谈到今年两会的其它心愿,朱雪芹表示,很期待与另外几位农民工代表见面,共同交流探讨,以更好的反映中国农民工的心声。

  +ā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雪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