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放量大涨拉开阶段性大反攻序幕

机构:北京首放
放量大涨拉开阶段性大反攻序幕

北京首放

上周末本栏重点点评的节能环保概念股全面大涨,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创业环保中原环保纷纷冲击涨停,掀起科技股和两会概念股涨停浪潮。

一、大势研判:阶段性大反弹拉开序幕,明日向年线发起攻击。

1、 明日预测:放量继续向年线展开攻击。受新基金持续发行等利多消息影

响,周一放量反弹,股指阶段性展开反弹时机成熟。明日在自主创新科技、金融、石化、石油等权重股活跃推动下,市场有望继续向年线发起攻击。

2、①股指波动范围:4380-4530点;

②运行方式:温和走强后在年线附近展开一定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两会热点议题对市场热点炒作产生的重要影响;第二,在两会题材全面炒作高潮的爆发过程中,可重点关注创新科技股,比如软件科技股蕴藏的大爆发战机;第三,股指向上遇年线,市场可能会产生一定温和震荡。

3、短、中线趋势:种种迹象显示,政策面持续护盘意图坚决,这种政策护盘的累计效应,终于引发周一市场的放量反弹。而科技股、农业股、创投、期货概念、节能环保等热点的群起大幅走强,市场作多热情将被有效激发;随着蓝筹逐步震荡走强,股指阶段性震荡向上将成定局。

二、主力动向剖析:自主创新软件、集成电路类科技股蕴藏大爆发战机。

1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从同济科技复旦复华等超过15只科技、创投涨停,新能开发等8只农业股涨停,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4只节能环保股涨停显示,两会概念股已经全面掀起涨停浪潮。随着市场更多的增量资金深入挖掘两会概念股,可以预期一些尚为大幅启动的两会概念股,将成新的增量资金大幅猛烈攻击的首选目标。比如在科技股、环保节能股全面掀起涨停浪潮之际,两会重要热点议题之一 ??自主创新议题中的科技股,比如软件科技股、集成电路科技股中的中低价低位科技股,存在重大爆发性战机,有望掀起两会科技股新的涨停高潮。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随着市场反弹,个股出现了普涨,由于市场阶段性反弹已经展开,操作上短期已持股为主,盲目作空存在一定风险。

三、操作策略:市场短期阶段性反弹已经展开,市场较好的可操作性机会出

现,操作上可重点注意两点。第一,对市场最大热点??两会概念股,可积极加大挖掘力度,尤其是那些尚未大幅启动的两会概念热点,比如在新能源、农业、节能环保等两会热点大面积涨停之后,象自主创新科技概念股中的软件、集成电路等潜力品种,同样存在大面积爆发涨停的可能。第二,如果周一踏空市场,可在周二、周三市场向上攻击年线震荡的过程中,适当介入各类潜力品种。具体到软件科技潜力牛股的挖掘方面,可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第一,自2005年5月份以来,整体涨幅严重滞后同期股指,存在巨大补涨要求;象一些自2007年3月份以来就横向构筑大箱体的中低价软件科技股,存在较强爆发性上攻动力。第二,流通盘最后在2个亿之内,股价最好在12元以下,象10元以内的小盘、小市值软件科技股往往更容易受到大资金猛烈狙击,出现爆发性连续井喷走势。第三,在软件科技中,具有较强自主创新开发能力,既从事软件开发,从具备环保、金融等热门概念内涵的软件科技股,更容易受到大资金青睐,出现爆发井喷走势。从软件公司的区域分布上看,地处杭州、上海、北京的低位、低价软件龙头型企业,再掀科技股涨停高潮,诞生新的连续涨停科技龙头的可能性最大。

四、实战淘金池: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年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