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政协委员:推进金融机构混业经营增强综合竞争力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闫晓虹)本次“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张红力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出“推进金融机构混业经营”的提案,以期增强中国金融综合竞争实力。

  
  全国政协委员、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力今日对记者介绍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机构进入了中国。
截至二00七年十月末,银监会已经批准二十一家外资银行将其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法人银行,其资产总额达到八百九十亿美元。这些外资银行大多是混业经营的金融机构,其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无疑对国内金融机构构成了严峻的挑战。因此,推进有中国特色的金融机构混业经营模式,全面提升国内金融体系的整体竞争实力,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普遍共识。

  
  张红力说,金融混业经营模式是指一个金融集团在同一控制权下,能够在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全部或至少两个不同行业提供规模化服务。其优势为规模效应、分散风险及有利创新。

  
  
  
  张红力建议,应推进国内金融机构混业经营。尽管中国金融业(包括银行、证券和保险业),目前实行分业经营和分业管理,条块分割,短期内实现金融混业经营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不能因噎废食,他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为金融混业经营创造条件,提高中国金融机构整体竞争实力,包括推进金融机构的股权多元化、鼓励发展金融控股公司、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机制、建立完善的金融监管体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红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