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威远生化:和钱江生化同概念 二甲醚龙头

  威远生化:和钱江生化同一概念 二甲醚龙头!

  民族证券 张立

  虽然今日市场上创投、环保、农业板块异常热闹,但是最近几天市场上最亮的明星仍然属于钱江生化(600796)!该股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涨停!而且我们注意到升华拜克(600226)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涨停!这两个股票之间有共同点吗?有!那就是他们都生产一种生物农药??阿维菌素。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生物农药的这种板块异动值得我们重点跟踪。

  循此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威远生化(600803):全球最大的阿维菌素专业生产及销售商,而且该股做为新能源二甲醚龙头更是随时有望出现突破走势!

  一、 全球最大阿维菌素企业 迎来发展大机遇!

  阿维菌素是一种新型农畜两用抗生素,它对多种农作物的害螨和害虫具有很高的生物活性,是一种优良的抗生素杀虫、杀螨剂。它具有广谱、高效、低残留和对人畜及环境安全等特点。由于它的作用机制独特,可有效防治对常用杀虫、杀螨剂产生抗性的害虫和害螨,是当前农业害虫综合防治中较理想的农药品种之一。

  阿维菌素可广泛应用到蔬菜、果树、小麦、水稻、棉花、烟草等作物虫害的防治,可与大多数农药混配使用扩大杀虫谱并提高防治效果和杀虫速度;随着高毒农药的禁用,下游产品大量开发,使用范围扩大,阿维菌素的市场需求量还将进一步扩大。作为一种生物农药,阿维菌素在我国虽然发展进程较慢,但在5种高毒农药被禁用之后,它显示出咄咄逼人的发展势头,用量日益增加。

  钱江生化(600796)主营生物农药,阿维菌素正是其产品之一。而升华拜克(600226)的阿维菌素产品已经通过了美国FDA初步认证,并且占据国内市场25%。但是他们都无法与威远生化(600803)比较!威远生化不仅是全国最早生产阿维菌素产品的企业之一,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阿维菌素专业生产及销售商,分别占中国与世界总产量的30%和25%以上!

  公司计划2008年完成阿维菌素在美国高端市场的注册、除虫脲在西班牙的登记以及其余9个产品在相关国家的注册; 完成伊维菌素FDA认证,实现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推动伊维菌素COS认证。

  二、油价大涨 二甲醚龙头最受益

  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再度暴涨,纽约原油期价上周末已突破103美元,创出历史最高价,未来仍将向上继续拓展空间!于是,近期以风能、太阳能等为首的新能源个股成为二级市场中追逐的对象,同济科技(600846),金山股份(600396)等新能源个股今日再次联手涨停,而二甲醚??这一有望成为石油主要替代品的新能源题材有望被市场重新定位!威远生化(600803)就是这样一家未来将成为替代能源巨头的公司。

  日前,威远生化发布公告取消2007年的增发方案,转而推出2008年增发方案:即向实际控制人新奥控股非公开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收购新奥控股二甲醚资产,公司将从生物化工领域转向煤基醇醚替代能源。新奥控股张家港和蚌埠的二甲醚业务盈利可观:张家港一期20万吨产能已经建成,目前已经达到110%的负荷生产,计划到2010年扩能到100万吨。目前蚌埠拥有2万吨产能,实际产能约2.5万吨,规划扩建产能30万吨,2008年底将建成10万吨,届时蚌埠拥有产能12.5万吨。张家港二甲醚项目的原料甲醇由全球最大的甲醇供应商Methanex供应,价格较市场价格低500元/吨,并享受三免两减半的税收优惠。因此,盈利能力远强于同类企业!

  由于新奥集团正在建设一系列的甲醇和二甲醚装置,如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建设年产60万吨甲醇/40万吨二甲醚项目;山东滕州的36万吨甲醇项目。另外,新奥集团正在汕头、福州、惠州、洛阳等地建设的二甲醚项目将于2008~2009年陆续投产,从而构成潜在的同业竞争。因此,新奥集团承诺,在以上二甲醚项目建成后,将此类资产全部注入威远生化。如果后续资产注入,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醇醚替代能源供应商!

  据业内测算,二甲醚在国际油价超过40美元/桶时,就已经具有盈利空间。而目前随着国际油价稳稳站上100美元大关,生产二甲醚公司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威远生化有望成为生物农药和替代能源的双龙头!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前期连续涨停后构建了上升中继平台,在调整市中仍然稳步创出新高,明显有大资金在此位置继续稳步吸筹,两会行情来临之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拥有的生物农药和新能源双重概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