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保参保人数均破2亿人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孙玉波)记者3日从劳动保障部获悉,至2007年底,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均突破2亿人,各项社会保险保障范围持续扩大。

  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五年来,社会保险工作初步实现了制度安排由保障职工向保障各类劳动者延伸,覆盖范围由从业人员向非从业居民扩展,保障区域由城市为主向城乡统筹转变,社会保险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和结存总量均实现翻番,社会保险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逐步提高,参保人员得到的实惠日益增多。

  这位负责人指出,今年各项社会保险工作要着力做到五个“务必”,一是务必把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务必全面完成各项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任务,三是务必在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四是务必对强化基金管理、维护基金安全常抓不懈,五是务必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础建设和基础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