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理性看待解禁“洪峰”:解禁≠卖出!下跌或蕴含机会

  全景网3月3日讯

  3月首个交易日便迎来限售股解禁的“洪峰”。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16家上市公司的逾50亿股各类限售股解禁后今日起流通,其近2500亿元的市值占本月限售股累计解禁市值的三分之二!市场将再度经受限售股解禁的考验。


  巨额大小非解禁在前期市场调整过程中,成为了投资者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大小非解禁会不会压垮牛市?涉及到大小非减持的公司,投资者是否应该尽量回避?

  全景网总结目前市场多方观点,推出专题《解禁≠卖出下跌或蕴含机会》:目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解禁不等于简单卖出,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而应该更多地从价值角度去评估上市公司价值,即使下跌可能反而蕴含机会。

  首先,本专题以中国平安为例指出,战略投资者短期内一次性抛售解禁股的可能性应该不大。首先,因最近股市波动,平安股价从最高149.28元下跌至70元,股价被腰斩,调整压力大大减弱;其次,以上周末平安H股的收盘价为60.8港元计算,A/H溢价仅为17%,而以目前价位计算,平安08年的市盈率也只有25倍左右,估值水平具备相对优势;第三,战略配售者当初买入平安的价格在33.8元左右,之前平安最高曾接近150元,比较而言,70元的股价或许还有吸引力,而且战略投资者本来就是以做二级市场为主,即使抛售平安,依然存在买回来的可能;第四,从利益博弈的角度来看,战略投资者应该会有一个利益平衡机制,若一次性抛出10亿股,直接将平安砸向跌停,并不能最大化其收益,也是一种非理性行为。

  其次,本专题援引市场人士观点,着重分析了“解禁不等于卖出”。从近期大小非解禁后的市场看,我们没有见到对具体股票的大规模的负面影响,这说明由于目前的市场调整幅度比较大,许多大小非持有者在目前的位置不倾向于卖出股票,而是更倾向于继续持有。因为目前资本市场还在做大的过程中,上市公司的资产价值本身还有一个提升的过程,因此倾向于持有的比例会比较高,等着蛋糕做大后再考虑减持。

  最后,本专题建议投资者,对于那些涉及到大小非的公司,应该更多地从价值角度去评估,即使下跌可能反而蕴含机会。对于股改限售股解禁,因公司内在质地不同,其二级市场走势也将有所区别。解禁不应仅仅成为非流通股和流通股的数量及价格的博弈,更多是双方对公司质量的判断。此外,专家还强调,投资者还应对于股改公司的大股东的特别承诺多加留意。

  自2008年起,A股市场将进入限售股解禁的三年高峰期,投资者需要理性判断公司股价,股价不再是一个符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股权价值的体现。本专题认为,从这个意义上,大小非解禁也会促进A股真正地走向成熟。

  更多详尽分析请点击进入 专题:《解禁≠卖出 下跌或蕴含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