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将进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回头看”专项行动

  中国将进行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回头看”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王立彬)中国开展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行动两年多来,共查处无证勘查、无证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因污染环境等因素关闭矿山等合计达17多万起。
下一步,将在全国部署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回头看”专项行动

  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3日在9部委联合召开的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回头看”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两年多来,全国查处无证勘查1350多起,无证开采11万5千起,越层越界开采8千多起,以采代探1300多起,非法转让矿业权2200多起,违法违规审批矿业权、配制矿产资源约800多起。因严重污染和不具备安全生产被关闭矿山46000多家。这样全国实际查处案件和关闭矿山17万多起。

  此外,国家还对煤、铁等重要矿种,钨和稀土等一些保护性开采特定矿种进行了专项整治,公布了160多个国家重点矿区,利用遥感技术对一些重点矿区进行监控和专项整治。

  徐绍史说,中国矿产资源开发混乱没有根本解决。一些地方无证勘查开采、超层越界开采,名探实采,关闭矿山死灰复燃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部分地方出现反弹回潮。在经济利益驱使下,扰乱和破坏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现象时有发生。

  他介绍说,因此,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监察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9部委决定在全国部署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回头看”专项行动。

  据介绍,“回头看”行动为时3个月,其中6个重点为无证勘查、超层越界开采、非法转让矿业权、污染破坏环境、越权审批矿权以及推进资源整合。今年上半年要争取大部分矿区整合基本到位,下半年进一步磨合完善,年底按照国务院要求完成资源整合任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绍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