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邮政局出台寄递服务企业收寄物品安全管理规定

  中新网3月3日电据中国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为加强寄递物品安全管理,2月20日,国家邮政局出台寄递服务企业收寄物品安全管理规定。

  规定要求:邮政业寄递服务企业应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收寄物品时必须加强安全验视,核对无误后加盖验视章或签字确认;对不能确定安全性的存疑物品,应要求寄件人出具相关部门的安全证明,否则不予收寄;寄递服务企业受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和邮购等经营者委托从事物品寄递服务的,应与委托方签订安全保障协议,所签订的协议应报本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备案;寄递服务企业从事代收货款业务,应到本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备案。


  规定要求,邮政监管机构应向社会公告承担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和邮购等物品寄递服务,以及办理代收货款业务的企业名录。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应加强对寄递服务企业收寄物品安全的监管。对违法收寄,损害国家利益、消费者权益的企业和人员,应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此规定于发布之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