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走进燕京

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寄语搜狐中国制造全国行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李福成新闻,李福成说吧):寄语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

  李福成:首先感谢搜狐组织这次“中国制造全国行”活动,并欢迎“中国制造全国行”报道团走进燕京,同时借助搜狐平台,向多年来关注和支持燕京啤酒发展的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

  搜狐举办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这对于展示中国标杆企业品质的把控,展示中国制造业的创新成果,传播典型企业的实力和精神风貌,将起到积极的促进的作用。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直至走向世界,需要强有力的品牌支撑。实践使我们认识到,没有品牌的竞争是无力的竞争,没有品牌的市场是脆弱的市场,没有品牌的企业是危险的企业。品牌是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来实现的,品牌是通过优质服务来培育的,品牌是通过扩大市场占有率来提升的。燕京在品牌战略上推选3+1发展战略,以燕京为主导品牌,漓泉、惠泉、雪鹿为地区优势品牌,提高了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燕京啤酒销售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前十名。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新加坡、韩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品牌提升,向世界展示了燕京啤酒的形象。我们也旨在通过品牌提升和发展壮大,扩大产品的影响力,使企业基业长青。

  中国制造获得更大更快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的竞争力。中国制造业完全有能力研发和创造自己的拳头产品。我们的燕京清爽型啤酒从研发上市,到今天已经整整20年了。我们在中国轻工部食品发酵研究所总工管敦仪教授的指导下,采用全新的生产工艺,在国内第一家率先生产研制出清爽型啤酒,形成了清爽怡人的独特风味,深受北京市民喜爱,很快在市场形成了消费热点,迅速奠定了燕京在北京市场强有力的地位。作为清爽型啤酒的首创者,燕京啤酒以清爽怡人的独特风味,不但给消费者带来美的享受,而且引导着中国啤酒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改变了中国啤酒发展格局。

  日益临近的北京奥运,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我们提出了“感动世界,超越梦想”的品牌主张。“感动世界,超越梦想”有着深层次的内涵。首先是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感动世界。第二个是中国的体育腾飞,由体育弱国成为体育强国感动世界。第三个是燕京啤酒用短短26年的时间,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集团一百年的奋斗历程,燕京啤酒清爽宜人感动世界。超越梦想就是我们体育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充分体现,要真正取得胜利首先应该超越自我,要超越时空,超越梦想。基于这个主题,作为中国民族啤酒工业的代表,我们随后延伸出营销宣传口号----“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

  今年是奥运之年。我们将准确把握奥运市场先机,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在突出燕京特色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推出奥运产品,通过奥运实现燕京产品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做好奥运期间产品供应工作,向全世界人民彰显新型国企的风采。总之,燕京将全力以赴积极迎战奥运,借奥运之势,使燕京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燕京。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中国制造业一定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屹立于世界之林!

  祝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巡访团走进燕京啤酒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福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