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收购联华信托20%获批

  本报记者 冯青 北京报道

  经过18个月的多轮谈判,2月29日,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正式宣布,收购福建联华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股权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这是国内首家获得银监会批准的收购国内信托公司的外资银行。


  市场传言澳大利亚银行的收购金额约为3亿元人民币,但是联华信托董事长王希超表示,本次澳大利亚银行收购的股数为1.02亿股,具体金额现在不能披露。联华信托将保持现有的5.1亿人民币的注册资本不变,原有的国内股东将以受让方式出让股份。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资本市场部首席执行官约翰?胡珀透露,将派驻一名成员进入联华信托董事会,此外还将有两到三名成员进入联华信托公司的风险控制部门。

  福建银监局局长杨小苹透露,国家对于信托公司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采取了支持态度,外资收购信托公司的最高比例是20%。在审批过程中,监管部门也给予了支持。

  澳大利亚银行具有百年品牌优势,在信托资金运作方面具有很强的经验和优势,将加强联华信托在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能力,同时可帮助其进行业务拓展。

  此前联华信托在国内主业为房地产。约翰?胡珀透露,澳大利亚银行在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等房地产业务的债务融资方面都有业务,未来希望借助联华信托在中国拓展房地产业务。

  持有联华信托41.18%的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引进外资将使公司股份保持合理的外资、民营、国有资本结构,这种混合所有制的股权构成有助于信托公司的规范治理。

  一位银行业资深人士分析,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采取这种受让收购方式,并未增资扩股,利于其实现快速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而信托公司运作最大的难题在于风险控制,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品牌也为减少信托公司及投资者的风险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胡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