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一周回顾

  ?事件?

  凯雷集团将增投亚洲40亿美元

  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私募公司凯雷日前宣布,面对美国和欧洲的次级债危机所造成的信贷紧缩局面,将增加亚洲市场投资40亿美元。

  据凯雷公司高层透露,希望在年中完成凯雷三期基金的募集工作,将主要针对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进行投资。
根据亚洲创业投资期刊(Asian Venture Capital Journal)1月份的报道,去年凯雷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交易价值达10.62亿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凯雷投资集团总共拥有55只不同类型的基金,管理着超过756亿美元的资产。

  兰馨亚洲四期基金募集4.2亿美元

  兰馨亚洲投资集团(兰馨亚洲)日前宣布成功完成了兰馨亚洲四期基金的募集。此次基金的最终募集规模达4.2亿美元,大幅超逾其最初3.5亿美元的募集目标并且得到超额认购。

  兰馨亚洲四期资金来自包括欧洲、亚洲、美国和中东的世界各地。投资方代表了全球私募资本的主要来源,其中包括独立的私人银行、大学基金、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策略性的个人投资者和高净值家族基金。

  兰馨亚洲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及亚洲地区的投资集团,在香港、上海、北京、广州和美国旧金山等地设有办公室。兰馨亚洲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一批国际投资基金之一,在中国已经有超过16年的投资历史。

  清华同方1.5亿认购百视通两公司各40%股权

  2月28日,清华同方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出资1.5亿元分别认购上海百视通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和百视通网络电视发展有限公司40%股权的议案。

  百视通网络系一家从事IPTV新媒体运营业务的公司,注册资本为1.578亿元。

  清华同方将出资1亿元按照百视通网络原股东上海通维投资公司及自然人张旭的出资收购其持有的百视通网络共计22.82%的股权,并按照每股1元的价格出资4520万元对百视通网络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031亿元,其中,清华同方持有其40%的股权。

  纺织资源网获新源3700万元风投

  国内纺织B2B平台纺织资源网日前获得37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投资方为新源国际控股集团。

  纺织资源网为一家专注于纺织行业的多渠道B2B媒体平台。有人士分析,纺织行业B2B的出现既融合了两种行业发展的特点,也能够为客户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服务,该种模式或将成为其他各行业的发展趋势。

  凯雷13亿美元收购日本玻璃基板大厂

  美国私募基金凯雷集团(Carlyle)将斥资13亿美元,买下日本玻璃基板大厂NH Techno Glass公司的多数股权。据悉,包含债务在内,此次收购金额在1000亿日元(9.26亿美元)至1400亿日元(13亿美元)之间。据了解,凯雷计划买下日本板硝子持有的NH全数股权,并向Hoya购得为数未知的股权,以便掌握多数股权。

  NH Techno Glass成立于1991年,是日本板硝子公司与日本最大光学镜片制造商Hoya的合资事业,两大股东各持有50%的股权。NH生产用于液晶电视的玻璃基板,在台湾、新加坡与韩国均设有车间。

  PPG获三山投资第三轮风投

  批批吉服饰(上海)有限公司(下称“PPG”)主席李亮透露,PPG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三轮融资,并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赴纳斯达克上市。

  三山投资公司去年年底向PPG投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也是PPG获取的第三轮风投,加上前两轮风投,PPG目前已经引入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金。

  三山投资是一家总部设在香港地区的基金公司,其资金来源于美国,并100%投入中国内地市场,PPG是其在消费品行业投资的第一个企业。

  目前,PPG已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今年3月底,PPG在美国加州的分公司也将开业。

  ?会议?

  2008年(第一届)中国蓝筹公司年会

  主办单位:CFOTime网,金融界地址:北京国际饭店彩虹厅时间:2008-03-28

  讨论主题:在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什么样的公司值得信赖和投资,什么样的公司是抵抗泡沫的脊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