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保险业已支付雨雪冰冻灾害赔款19.74亿元

  “在此次抗灾救灾活动中,保险行业迅速行动,快速理赔,开展了各种有利于被保险人的服务活动,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得到了很好发挥,树立了整个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3月3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阳光保险集团向中国铝业预付雪灾赔款仪式”上的这番话迎来了在座各位嘉宾的热烈掌声。

在掌声中,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肖亚庆从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手中接过了6000万元的预付赔款支票。据悉,这是截至目前此次雨雪冰冻灾害中单笔最大的保险预付赔款。

  据肖亚庆介绍,在此次雪灾之中,中国铝业公司遭受了严重损失,特别是中铝贵州分公司遭遇了50年未遇的严重低温凝冻灾害,限电、断电、停电等给中铝贵州分公司造成了重大损失。“作为中国铝业公司的风险管理顾问和商业保险全案承办公司,阳光保险在接到报案的第一时间成立了‘贵州铝业理赔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处理中铝贵州分公司的凝冻理赔损失,并与中铝公司的同志在春节期间坚守在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定损。”张维功表示,阳光向中铝先行预付6000万元赔款,是整个赔款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帮助中铝贵州分公司尽快恢复生产,其余赔付将在结案后迅速到位。

  另据张维功透露,早在2006年初,中国铝业公司与阳光保险就正式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阳光保险正式成为中国铝业公司的风险管理顾问并为中国铝业800多亿元的风险提供保险保障,累计赔付已达8576万元。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阳光保险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国保监会的抢险救灾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理赔工作,指示全辖系统高度关注预报信息,及时了解灾情,全力做好防灾防损和查勘定损工作。专门制定了《迎战雨雪冰冻灾害理赔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总、分公司领导负责的“雪灾”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建立了快速反应联动机制,开辟了绿色处理通道。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阳光保险集团接到因雪灾、冰冻引起的责任事故报案23980件,预估赔款额49971.21万元,已预付、支付赔款8000多万元。

  记者今天还从中国保监会了解到,截至3月1日,在此次抗灾救灾活动中,我国各保险公司共接到报案101.1万件,已付赔款19.74亿元。其中机动车辆保险投案75万件,已赔付7.9亿元;企财险及建工险投案5.12万件,已赔付8.67亿元(含电力行业已赔付3.76亿元);农业保险已赔付6629.6万元(涉及能繁母猪6.68万头,已赔付5487.7万元);农村住房保险投案1.41万间,已赔付1053.7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维功 | 肖亚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