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建议设立巨灾风险基金

  “中国人寿将全力以赴开拓农村保险市场。”3月2日,记者在全国政协委员驻地遇到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杨超。在从宾馆到停车场不足千米的路途中,杨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一直在农村。

这次来北京参加两会,也准备了关于大力发展‘三农’、支持‘三农’、服务‘三农’,特别是发展农民、农村、农业保险的提案。”事实上,去年11月,中国人寿已启动了“新简易人身保险”的销售,该产品也被称作“服务新农村建设第一险”。

  目前,中国农村社会保障制度以社会养老、健康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和优抚为主。农村居民参保率较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覆盖面20%左右,农村养老的覆盖面不足10%,销售低保的只有1%。

  与此同时,杨超向记者透露,正在准备一项关于建立巨灾风险基金的提案,并邀请了全国政协经济组其他委员联合署名。在他看来,今年南方大部分省市遭遇的冰冻雨雪灾害,让社会各界对建立完善巨灾保险体系基金高度重视。

  相对普通风险而言,巨灾风险既有个人风险属性,又有公共风险属性,仅靠市场手段或政府手段,难以对巨灾损失进行及时有效的补偿。从各国实践来看,保险机制是政府灾害管理理念转变的必然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