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A股市场吹暖风 关注两会概念股

  虽然上周五美股的急跌让A股市场多头资金捏了一把汗,但由于A股市场暖风频吹,昨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就在买盘的推动下持续走高,收盘时大涨89.72点,形成“红色星期一”的走势。成交量也大幅放大至1264.8亿元,似乎表明A股市场由此将踏上春“升”之路。

  暖风吹熟市场热点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昨日A股市场的大涨主要来源于两点:

  一是暖风频吹。比如说第60家基金管理公司在上周获批,意味着基金发行规模仍有望进一步扩展。与此同时,2008年第四批股票型基金也在近日获批,将为A股市场带来持续的买盘力量,更有利于重塑各路资金的牛市预期。

  二是未来更为乐观的政策预期。比如说,昨日有媒体刊登了关于降低证券交易成本的提案,分析人士认为,印花税问题有望成为两会焦点议题之一,从而提升了各路资金对未来印花税政策有所改善的乐观预期。再比如说,关于节能减排的进一步政策出台的预期,如有望给A股市场形成新的市场热点,推动节能减排板块成为大盘春“升”行情的引擎。

  这些利好政策,终于唤醒了多头做多的激情,也唤醒了一度进入“冬眠”状态的场外增量资金,就推动着各路资金纷纷涌入A股市场,从而形成了节能环保板块、创投概念股等诸多主题投资股竞相开放的百花春满园的市场热点格局,最终酿就了昨日A股市场的量价齐升的“红色星期一”行情。

  两大隐忧不可忽视

  但是,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好春“升”行情有拉开序幕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市场所存在的隐忧,这主要指这么两大隐忧:

  一是在美股上周末大幅回落的影响下,昨天除A股市场外,亚太股市跌声一片,尤其是日经指数暴跌4.49%,“黑色星期一”的走势特征较为清晰。而2007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走势显示,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受到周边市场影响力渐次提升,所以,周边市场的急挫或影响着A股市场后续行情的演变。当然,也有观点称,如果周一美股能够止跌企稳,那么,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仍然乐观。

  二是缺乏强有力的领涨板块。昨日A股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因创投概念股、节能环保板块等主题投资概念股,此类个股虽然符合A股市场的短期发展趋势,但也缺乏长线赛跑的能力。也就是说,此类个股很难受到基金等长线资金的青睐。难怪有观点称,近期市场的小市值品种的火爆走势与去年“5?30”行情前颇有相似之处,只不过“5?30”行情前是券商概念股火爆,而近期主角则是创投、期货概念股、节能环保概念而已。

  更为重要的是,以往A股市场的经验显示,只有市场形成新的领涨板块或者能够为市场主流资金所认同的板块,A股市场方能够出现单边上升行情。就如同“5?30”行情之后,银行股、地产股在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之后,持续走高,牵引着上证综指创下6124点新高一样,所以,昨日的如此市场热点特征既难以牵引着A股市场单边上升,也极有可能引发场外增量资金的恐慌心理,所以,并不利于A股市场的大级别的弹升行情。

  关注两会概念股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短线走势仍然面临着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一是美股能否企稳;二是昨日普涨的A股市场在今日分化后能否形成新的领涨板块。笔者认为,大盘短线尚难以立即形成单边上升的逼空行情,短线或将震荡,甚至不排除春“升”行情趋势中出现“倒春寒”的可能性。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的操作思路可以略微积极一些,仓位可保持在60%左右,品种可主要关注三点:一是两会议题的焦点股,就如同三农问题涉及的农业股、支农产业股以及节能减排环保股一样;二是政策预期相对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创业板渐行渐近所带来的创投概念股,尤其是市场新近挖掘出来的创投概念股,比如说海越股份等;三是高含权股,鲁阳股份国电电力等品种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