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元区财长聚议“不堪的汇率”

  欧元兑美元汇率持续不断的飙升,令欧元区各国出口商叫苦连天。在当地时间3月3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汇率问题再次成为焦点。与此同时,欧盟统计局当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水平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公布最新的增长以及通胀预期。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显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幅度达3.2%,与1月增幅相一致,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二个月稳居历史最高水平。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本次食物、能源等价格的上涨是导致通胀的主要原因。虽然,欧元升值有助于缓和欧元区内的通胀压力,但同时,汇率的升值让很多欧元区成员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据一则来自法国财政部的消息称,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迈入了一个让人“不堪”的境地。欧元的快速增值,再次引发了欧洲经销商对欧元区出口的担忧情绪。 因此,在这次所召开的财长会议中,该问题“当仁不让”地将成为讨论的焦点。

  此外,金融监管等话题也是本次财长会议关注的焦点。上周四,欧盟财长会议在发布的一份报告草案中指出,“全球的金融体系仍十分脆弱,倘若私有部门不能迅速应对和变革,欧盟将会对其施加管制。”

  近期,欧盟官方正在对700宗所谓的逃税案进行调查,其中就包括一些从列支敦士登和其他离岸账户的银行转账记录中发现的。目前,德国等数个国家正在向列支敦士登施压,以调查大规模逃税丑闻。法国预算部部长沃尔特也于3月3日呼吁欧盟建立Eurofisc系统,旨在起诉那些未如数缴纳增值税的纳税人。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曾于2月底明确表示,在本次欧元区各国财长会议上,将会着重讨论有关逃税的问题。他还表示,各国财长将会对欧盟当前的税务章程作出评估,并在会议中进行讨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