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巴西股市“牛气”冲天 流通市值超中国

  巴西正在新兴市场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在“金砖四国”中,巴西已经超越中国,成为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新兴市场指数中市值最大的股市。在摩根士丹利编制的这项指数中,巴西股市所占份额提升到了14.95%,超过中国的14.15%。

在2002年,巴西在该指数中所占份额仅为5.3%。分析师预估,这可能吸引更多的国际资金流入巴西股市。

  根据MSCI全球市场指数,巴西目前在全球市场排名中位居第十位,自由流通的市场资本值达到了5091亿美元。美国市场排名第一位,自由流通的市场资本值为12.57万亿美元。

  根据市场资本值,巴西石油公司成为了新兴市场中最大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市场资本值已经达到了2530.2亿美元。

  巴西股市在近两年来走势强劲,持续刷新历史纪录,主要是因为巴西政府规划取消外国投资人投资巴西政府公债15%的资本利得税,使巴西市场对国际资金的吸引力日益增强。

  此外,巴西是黄豆、玉米、咖啡等农产品以至铁矿砂等原物料的主要生产国及出口国。在国际原物料价格飙涨的激励下,巴西经济增长相对稳健,外汇存底增加,外债降低,金融体系也有明显改善。而且,目前投资巴西股市的风险相对较低,同时也有比较高的回报率。

  因出版《非理性荣景》一书而闻名国际的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席勒也表示,巴西基本面趋于良好,通胀形势相对稳定,同时货币走势强劲,都有利于巴西股市成长。

  连股神巴菲特也看好巴西的投资形势。他在去年下海投资巴西货币里耳,并且收获丰硕,大赚了1亿美元。

  为了应对巴西投资市场规模日益扩大的局面,巴西圣保罗股市和期货市场目前正在研究合并的相关事宜。经济学家估计,如合并成功,新股市将成为全美洲第二大股市,甚至超越纽约股市,这将使巴西在全球金融市场及投资界的地位大幅提升,也使巴西的投资前景更有可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