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行盯上VISA上市后的股权

  3月3日,正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透露,是否购买美国信用卡公司VISA上市后的股权,要看这一计划是否有助于招商银行未来的发展。他同时表示,关键还需得到监管部门的同意。

  全球最大信用卡组织VISA 2月25日宣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计划,筹资额最高将达188亿美元,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IPO。

根据VIS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材料,它将发行4.06亿股股票,筹资额约150亿至170亿美元。此外,如市场有需求还将额外发行4060万股,因此筹资总额最高将达188亿美元。

  这一消息发布不久,市场有消息称,招商银行将在VISA上市后,购买少量股权。

  当记者就此事向马蔚华求证时,马蔚华不置可否。他说,招商银行已经是VISA国际组织的成员。是否在VISA上市后购买股权,要看这一计划是否有助于招商银行未来的发展。同时,他还指出,这一计划能否实施,关键还要得到监管部门的同意。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VISA上市对在次贷危机中遭受巨亏的美国银行业将是一个好消息。据悉,VISA上市筹得的资金除支付法务费用和公司正常开支外,其余超过100亿美元资金将会流入其成员银行腰包。

  又讯,3月3日,针对上市公司近期纷纷大规模融资导致股市恐慌的现象,同样身在北京的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向记者表示,招商银行目前没有大规模的融资计划,除非有海外收购的计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