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首个国家级企业移动信息化标准正式启动

  对于需求升温、市场渐热但仍处于发展初期的企业移动信息化行业,标准的指导和规范作用显得非常重要。而刚刚由信产部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组、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发起,用友移动参与承担的企业移动信息化平台标准项目,就希望从标准层面解决3G时代对企业移动信息化带来的挑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将“信息化”列为与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并举的重大任务,并提出了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的崭新命题。有关专家指出,在企业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移动信息化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通过搭建移动信息产业生态链,将极大促进信息化的融合发展。

  移动信息化产业的飞速发展,以及当前对标准的迫切需求,直接促成了标准项目的启动。计世资讯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移动信息化市场销售额达到147亿元人民币,与2006年相比,增幅达到31.3%。2007年6月,国家发改委、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合公布的《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更是明确将移动商务列为“六大”重点引导工程。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石定寰表示,标准战略是科技部三大战略之一。企业移动信息化标准的制定将推动企业信息化的发展,并将促进企业生产力的提升。项目的启动符合“十七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精神,对于加快国内企业的转型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是信息产业部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组的组长单位,承担着中国企业信息化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组组长、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信息技术与推广部部长邓超表示,对于移动信息化标准的制定将会基于两个特点。一个特点是标准基于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有自己的特点,例如个人属性更强、终端设备特殊、便捷性更利于企业决策、安全保障性更强等。另一个特点是,标准针对企业用户,能满足企业的前端应用和后端管理的需求。这些特点也强化了标准的价值。

  产业界的合作,对标准的制定十分关键。邓超说,“标准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合力完成。政府主导方也希望在移动信息化领域有经验、有技术、有实力的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准的制定,不仅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还吸引了一批有经验和实力的企业参与其中,充分体现“政府主导,行业引导,企业参与”原则。

  用友软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由表示:“不管是从整个产业,还是最终企业用户来说,移动信息化标准的制定意义重大。通过标准的制定,可以为企业提供积极的引导和有效的指导,避免资源的浪费,同时促进整个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